選單 首頁 搜尋

水墨畫家楊千慧開展揮毫賀新春 臺灣企銀飄書墨香

2020/01/08 17: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水墨畫家楊千慧開展揮毫賀新春 臺灣企銀飄書墨香

沾染鮮豔色彩的毛筆,在水墨畫家楊千慧行雲流水的運筆中,麻雀站上紅梅枝頭的畫面,栩栩如生展現眼前,讓臺灣企銀總行營業廳,頓時展現書墨香氣!這是臺灣企銀「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2020年推出的首檔畫展,1月8日開展當天,吸引大批民眾擠滿現場賞畫。

 

水墨畫家楊千慧以「古墨清韻」為題,在臺灣企銀舉辦個展,將台灣花卉及鳥類生態融入畫作,畫風簡練、層次豐富,開展當日現場揮毫,展示30年來累積的畫功。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看了也盛讚,畫作喜氣應景又不失雅致脫俗。

 

此次個展蒐羅楊千慧21幅作品,展間最受注目的就屬「青山聽流泉」之作,以台灣國寶帝雉為主角,於林間遠望泉水,用色艷而不俗。另一幅「天香」,藍色暈染的花瓣層次鮮明,一旁並用蝴蝶點綴,不僅有畫龍點睛之效,更讓作品流露出清麗新穎之感。

 

▲水墨畫家楊千慧(右)以「歲老根彌壯,陽驕花更香」為題作畫,並將畫作贈予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左)。

 

楊千慧為書畫界泰斗杜簦吟、國際知名水彩畫家及散文家梁丹丰、當代知名書法家王靜芝及施隆民教授之門生。現任國父紀念館國畫講師,平時隱於校內,致力於對一般民眾推廣水墨畫藝術。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強調,該行本就期待透過藝文空間,將藝術之美深入大眾日常生活,與楊千慧老師的理念不謀而合!

 

此次展期接近農曆春節,臺灣企銀邀請楊千慧老師於1月15日下午,至藝文空間寫春聯,提供現場客戶及員工免費索取,民眾不只能透過活動與畫家互動,更能藉此機會讓更多人認識楊千慧的作品。

 

身為全國唯一的中小企業專業銀行,臺灣企銀傾力配合政策,支持新創及文創企業,同時關懷本土藝文發展,歡迎各界蒞臨觀賞楊千慧老師畫作,即日起至2月7日,於該行總行「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30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周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3時30分(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