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羨慕室友狂放閃 女大生2年後人生逆轉

2020/01/06 14:0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羨慕室友狂放閃 女大生2年後人生逆轉

換下制服,成為大學的新鮮人時,對每位少男少女來說,都是展開新旅程的開始,也會有不少人希望能夠在學生時代,就能擁有自己「閃光」。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在網上發文,大一剛入學不久就發現,寢室內的室友們全都有男友,還時常能聽到他們跟男友撒嬌的甜言蜜語,不自覺得十分落寞,但她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增進自己,在兩年後有了新的體悟,發覺「自己才是最幸福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一名女網友4日在Dcard上發文,回憶自己剛上大一的時期,才剛住進宿舍不久,就發現全寢的室友們都交男朋友了,而自己則因為之前就讀女校,專心於課業,沒機會也沒時間談戀愛。每到晚上總是能聽到室友跟她們男友聊天、撒嬌,全程粉紅泡泡冒不停,看得原PO也很想擁有一段甜蜜戀情,但她也無奈坦言,自已根本沒有喜歡的人也沒有適合的對象

 

▼女網友4日在Dcard上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了兩年後,原PO看著室友一個一個不是分手,就是感情不合還勉強與男友湊在一起,而一開始羨慕別人的她,反而是把握這些時間,精進自己,學習投資理財、挖掘興趣,因為她相信,「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PO漸漸發現,那些為了愛而不顧課業成績的女孩們,重心都放在感情,卻失去了自我,每當問他們意見時,總是要以另一半的意見作為自己的想法,她這才意識到這樣子的人一旦失去了愛情,便什麼都沒有了。

 

 

她非常地慶幸沒有一直盲目的羨慕他人、虛度了光陰,覺得自己才是最幸福的,並領悟到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的,PO在最後特別強調,「當你羨慕他人時,你要非常的努力,有一天你也能成為大家所羨慕的角色。」

 

 

▼原PO曾經很羨慕室友都有男朋友。(示意圖/pixabay

 

 

文章發出後,獲得不少網友回覆,有的人留言感謝PO,「謝謝你提醒了我最重要的事」、「我也很認同妳的看法,在還沒遇到對的人之前,就努力充實自己」、「我覺得妳好厲害,沒有交男朋友就可以明白這些道理」、「認同你的看法,真的很多身邊朋友都為了男女朋友而放棄很多。」

 

 

但也有網友認為,戀愛也能讓兩個人互相扶持、一起變得更好,「交男朋友也是可以一起努力上進的,不是只有風花雪月這條路」、「你一樣還是在羨慕嫉妒啊,只是心態變得更扭曲」、「感覺在自欺欺人」、「你發這種文章就是見不得你室友好」、「講那麼多,羨慕別人還要酸葡萄」、「我覺得這根本兩回事,我也是一邊談感情、一邊理財投資,然後讀書考上好的工作啊!」

 

 

▼有網友認為愛情也可以讓兩個人一起變好。(示意圖/pixabay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張舊照勾中午抬便當回憶 網揭驚人秘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