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西屏書寫空軍村生死錄 軍眷:最怕黑頭車來

2020/01/03 20: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馬西屏書寫空軍村生死錄 軍眷:最怕黑頭車來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從小在屏東的空軍眷村長大,這次軍方失事勾起他兒時最怕的死神翻牌回憶,他說小時候沒人敢接電話,怕聽到不好的消息,他所寫作的新書《穿雲》就是以崇蘭里眷村為故事背景,寫下空眷家屬的心情,我們也找到當時空眷家屬黎媽媽,她說最怕的就是看到黑車,因為就是暗指出事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空軍眷屬黎媽媽:「越南掉下去也有,撞山那個也有,黑車一來我們就知道出事了,都習慣了,大家都緊張呀,到底是誰家呀。」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分享兒時空軍眷村長大記憶。(圖/東森新聞 )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我家電話響沒人敢去接電話,死神要翻牌,沒人敢接電話,我那時小學5年級,我也不敢接電話。」

 

軍眷家屬等待的煎熬,猶如等待死神翻牌,馬西屏在新書《穿雲》裡,細數過往眷村回憶,他書裡講的崇蘭里的故事,場景就在眷村不復見變成國宅。


退役空軍王台生:「就是先生白天出任務以後,太太在家就會提心吊膽啦。」

 

眷村雖然沒了,但記憶沒有跟著褪色,看著馬西屏長大的黎媽媽一提到之前丈夫每次出勤,她的心也七上八下。

 

空軍眷屬黎媽媽:「年輕也沒想到,就是害怕而已,李X呀什麼蕭XX,都是我們那條巷子的,很多啦出事,大家都好緊張,都是我們大家都一起,眷村太太在一起吃飯在一起,先生都不在嘛。」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軍眷家屬等待的煎熬,猶如等待死神翻牌。」(圖/翻攝自公視一把青 )

 

黎媽媽回想起軍眷們一起生活的往事,彷彿昨天有血有淚有歡笑,而當年左鄰右舍接連傳出意外,黑頭車和電話鈴聲的印記,至今對軍眷家屬來說,仍是心底最不願掀起的陳年往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