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校車驚見競選廣告 校方回應了

2019/12/16 14:24 字級:
讀稿

有台大學生質疑,校車上出現特定候選人廣告,是否有違行政中立?對此,台大校方解釋,因為部分車輛是請客運業者,在尖峰時段從外頭調來校內支援的,因此可能會有競選廣告,不過未來會納入客運公司條約中,避免爭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大學生控訴,校車上出現特定候選人廣告。(圖/東森新聞)


台大文學院前方交通車停靠路旁,學生依序上車,這是校方接送學生往返醫學院、城中部、中研院的接駁車,不過卻有學生反應,曾看到車體上有競選廣告,質疑政治不應該進入校園。

 

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可能就是違反校園的中立,校園政治中立的問題,對我們就是馬上就跟學校討論這個問題。」

 

記者:「車內會有什麼競選廣告嗎?」


台大交通車駕駛:「搖頭。」


記者:「都已經撤掉了是嗎?」


台大交通車駕駛:「本來就沒有。」

 

▼台大校方解釋,因為部分車輛是請客運業者。(圖/東森新聞)


覺得根本有違行政中立,向台大總務處反應,才發現「過去簽約只有,要求車體不得違反善良風俗」,但卻沒有強硬歸地交通車體上能不能有競選廣告,未來校方打算納入簽約條件,避免爭議。

 

台大學生:「政治立場到校園都不好,如果說學校自己本來的車,就不應該有這些廣告存在,但是如果是跟客運公司租借的話,那就不應該,就好像也沒有辦法。」

 

▼台大校方回應,未來會客運公司合約書一定會清楚規定。(圖/東森新聞)


實際觀察台大校內交通車,上午時段這兩輛以及中研院特展,都算是校內的活動,台大解釋,只有尖峰時間,車輛需求大,從外頭的客運業者調度車輛來校內,才會出現有政治競選廣告進入校園的情況。


台大副校長詹魁:「尤其是選舉期間,我們非常不希望政治活動進入到我們學校,行政方面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已經要求客運公司車輛調度要注意,也允諾下次發包的合約書一定要清楚規定,就怕政治力進入,違反校園中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