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燒肉店空桌過半卻要等?餐飲老鳥揭3隱情

2019/12/15 16: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燒肉店空桌過半卻要等?餐飲老鳥揭3隱情

一般來說,假日或用餐的熱門時段,如果沒有訂位,餐廳時常一位難求,但如果看到有大量空位,卻被告知無法進入用餐,許多人就很難接受。一名網友抱怨,日前帶家人到一間燒肉店用餐,當時店內還有一半以上的空桌,店員得知他沒訂位後就表示現在沒有空位,若要用餐需要等一陣子,不料在他要詢問客服時,店員竟馬上改口,讓他相當不滿。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自己帶家人去吃燒肉,店員詢問後得知他沒有訂位,便告訴他目前沒有位置,原PO感到疑惑,因為看到現場有一半位置都是空的,再度詢問後,店員堅稱:「現在要等喔。」隨後店員眼看原PO準備要打客服詢問,突然表示:「喔…剛剛有人取消位置,要用餐嗎?」

 

▼一名網友分享用餐的糟糕經驗,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發現店員說法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原PO心中不滿加劇,也沒興致在這家店用餐了,便帶著家人到其他餐廳吃飯。此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有人批評店員太懶散,「老闆知道有這種把客人往外推的員工一定氣炸」、「服務真的很差」,也有不少人緩頰,「空的不一定沒人,通常是已訂位在等客人」、「有時候是人力考量,如果廚房最近請不到人,雖然有空桌硬要接客,出不了菜不是更慘」、「這可能有時間訂位大團體聚餐的,也不太能怪他們!因為他們也怕位置留給你吃太久,到訂位時間還沒走,他們也無法交代呀」。

 

▼貼文曝光後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是店員懶散,也有人覺得是原PO反應過度。(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另外,有從事過餐飲業的網友表示,可能是訂位其實已經滿了,但時間未到前無法取消訂位,「就算你看到位置很多的,那真的都是訂位的,時間還沒到不管客人怎麼說,也只能跟客人說客人還沒到,如果時間到了沒出現我們會把位置釋出,但真的釋出了,卻會遭到一陣罵,說寧可空那麼久也不給位置,我就無奈啦,稍早我們一定會打電話給客人確認會不會來,總不能時間還沒到就一直催吧?」還有第二種可能是,現場還有其他客人在候位,第三種則是店家人力不足,與其讓客人進去卻出不了餐,不如在外面就先將客人擋下,避免更糟的情況發生。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好心剝蝦沒人吃 女同事提點有點髒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