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重量級肯定!文總一舉拿下台灣知名設計雜誌2019年度5大獎

2019/12/15 12: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超重量級肯定!文總一舉拿下台灣知名設計雜誌2019年度5大獎

自2012年開始,台灣知名設計雜誌《Shopping Design》每年12月以《Taiwan Design Best 100》為題,精選台灣當年度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人事物。文化總會前(13)日於第 8 屆 Shopping Design Award 頒獎典禮上,分別就今年不同專案上,透過公部門、民間單位與設計師的通力合作,一舉拿下5大獎。包括「年度設計事」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工藝未來是」百年好 Hello, Good 100 特展、「創意跨界」2019TAIWAN PLUS主視覺、「公部門美學」點亮十三層遺址計畫和總統府建築百年識別設計。得獎專案內容不僅呼應今年特別以「設計力關鍵字」為題的評選標準,同時文總也感謝評審肯定,希望持續創造屬於台灣文化的設計美學,繼續挖掘這塊土地更美好的可能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獎座非常特別,由鐵重新鑄造而成的獎座重量足足有5公斤重,不只號稱為地表最重的獎座,同時也以「#」為設計發想帶出每個得獎者都是年度獨一無二的關鍵字,有別於以往得獎獎座的精緻細膩,此次藉由觸感與重量去激勵得獎者也讓得獎者展現「肌力」,讓設計美學成為生命中重中之重的任務和課題。

 

▼第 8 屆 Shopping Design Award 頒獎典禮。(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文總今年不管是在主辦或參與的專案上,能取得如此佳績,一方面要分享這份喜悅給一起合作奮戰的夥伴,同時5個獎座加起來的重量,也是給我們很大的信心和鼓舞,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文總站在引領台灣文化前行的路上,會當仁不讓肩負責任,繼續努力。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全球首創體驗活動。(圖/文化總會提供)


李厚慶特別提到,這獎座很具話題性,鐵會隨時間流逝而生鏽的特性,也代表設計美學跟著台灣文化一起脈動是會不斷變化與需要精進的挑戰,文總的使命一直在尋找和聯繫台灣這片土地的文化脈絡,進而推廣給全世界知道,感謝評審與社會大眾對於文總2019年的支持,今年度最後一場活動,由國立故宮博物院語文總共同舉辦的「奇幻故宮-南院嘉年華」,12月21日將會在嘉義故宮南院登場,歡迎大家週末相揪前來,揭秘故宮南院神秘面紗。

 

▼點亮十三層遺址計畫,歷史與藝術結合的地景活化。(圖/文化總會提供)

 

(封面圖/文化總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