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合法與非法之間 主播陳瑩走訪關愛之家

2019/12/14 17:01 字級:
讀稿

明明是弱勢族群的避風港,為什麼卻是非法的存在著?台灣經濟起飛,許多東南亞的移工功不可沒,但是許多20歲出頭就離鄉背井的女性移工,在台灣談戀愛但只要一不小心懷孕了,就會被仲介警告要被遣返回國。

 

 YT廣告

 

 

徬徨的她們因此常常面臨違法墮胎,甚至因為不敢去醫院生產而導致賠上性命,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多年來收容了上百名這樣的媽媽與孩子,但是在對弱勢付出關懷的同時,卻也面臨台灣社會給他們的異樣眼光,遲遲無法合法立案,今天的東森愛公益單元帶您實際走訪。

 

▼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是這群小朋友永遠不會吝嗇的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圖/東森新聞 )

 

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是這群小朋友永遠不會吝嗇的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孩子的爸媽多數是來自東南亞的移工,他們睜著無辜的大眼睛,被徬徨無助的年輕媽媽送到了關愛之家安置,保護、陪伴與憐惜,這些原本都是這個牙牙學語年紀專屬的特權,可是還不到3歲的他們,卻必須學習獨立等待與分享,聽起來殘酷,甚至違背人性,但是比起那些,根本來不及到這個世界上就因為墮胎或意外,而失去生命的孩子們,他們真的算是幸運的了。


▼孩子的爸媽多數是來自東南亞的移工。(圖/東森新聞 )

 

來自印尼的阿蒂離鄉背井15年,到台灣的第2年和男友有了愛的結晶,因為害怕被遣送回國,所以帶著孩子來到了關愛之家尋求協助。


▼關愛之家的創辦人楊婕妤,自己也是單親媽媽,所以特別能夠感同身受。(圖/東森新聞 )

 

關愛之家的創辦人楊婕妤,自己也是單親媽媽,特別能夠感同身受,問她到底為了什麼,她說她沒辦法視而不見。

 

跟著孩子們的小小火車頭,走呀走,這也才發現他們需要的愛很簡單,只要伸出手臂,來一個愛的抱抱不需要語言,孩子們會懂冷冷的天,自己的心也暖了起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