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年菜吃什麼?人氣部落客認證 百道排名出爐

2019/12/13 15: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春節年菜吃什麼?人氣部落客認證 百道排名出爐

距離農曆春節約一個多月,網購年菜也進入高峰期,想要知道怎麼買不踩雷嗎?社群媒體痞客邦邀請 12 位人氣部落客,實際試吃評比超過百道年菜,經過一番激烈競爭,七大分類排行結果出爐!榜單上除了經典料理,也有不少高 CP 值以及西式菜色脫穎而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痞客邦今年首度舉辦年菜評比,共 25 家中西式料理納入評選,部分店家的西式料理表現優異,獲得美食部落客青睞,包含「秘傳美食料理-酥烤脆皮德國豬腳」以及「天然鴨館-法式經典油封鴨腿」都強勢上榜。

▼(圖/PIXNET 提供)


在套餐組合類別,「阿勝師 Ashengfood 團圓年菜六道組」獲選為第一,包含麻油雞米糕、筍乾蹄膀、冰糖醬鴨、御品佛跳牆、藥膳醉蝦、人參雞湯共6道經典菜色,售價 2,588 元,價格相當實惠,美味程度也獲得青睞。痞客邦部落客「阿東的東食西遊」點評麻油雞米糕這道料理:「米粒香糯有嚼勁,麻油雞的香氣完全滲進每一粒米中,每次咀嚼都能嚼出麻油香!」

▼(圖/PIXNET 提供)


海鮮類Top 前三名都由醉蝦拿下,而蝦子的入味程度、肉質新鮮度都是部落客關注的重點,前三名依序為「阿勝師 Ashengfood 藥膳醉蝦」、「果貿吳媽家-眷村紹興釀醉蝦」、「左爺爺的精選市集-紹興中藥鮮醉蝦」,三間店家特色不盡相同,各自獲得部落客的擁護。

▼(圖/PIXNET 提供)


果貿吳媽家是近年爆紅的網購水餃品牌,今年首度搶攻年菜商機,「眷村紹興釀醉蝦」以中藥配方及陳年紹興酒釀製,香氣十足;「左爺爺的精選市集」的醉蝦使用新鮮大白蝦,肉質彈脆,部落客「玩轉芋圓」稱讚此道料理讓人忍不住吮指回味!

不只醉蝦,許多人過年必吃的經典年菜還有佛跳牆和雞湯,湯鍋羹類別的第一名是「果貿吳媽家」的員外雞湯,曾獲選《蘋果日報》年菜評比佛跳牆亞軍的「嚐嚐九九 - 招牌佛跳牆」則奪下第三名寶座,可見實力堅強,部落客「三貓繪飯」表示,這道佛跳牆湯頭香而不膩,各項食材也處理得宜,相當值得納入年節採購清單。

年菜少不了的主食類如米糕、水餃等,滿足飽足感的同時,店家也特別著重食材選擇,讓消費者吃飽也吃好。果貿吳媽家套餐組合中的「眷村干貝米糕」重量超過一公斤,並使用大量干貝絲覆蓋,熱氣蒸騰下更顯香氣四溢;「大漢獨創魚水餃」的魚肉內餡加入芹菜及宜蘭三星蔥,口感鮮嫩多汁且清爽,獲得多位部落客的讚賞。

 

▼(圖/PIXNET 提供)


過年團聚,桌上少不了海鮮或者羹湯,痞客邦今年與國際保育組織「野生救援」合作,響應「世界無翅宣言」,邀請大家拒吃含有魚翅的料理(例如魚翅羹、魚翅佛跳牆),也不以魚翅宴請他人,共同為守護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此次參與評比的年菜料理皆不含魚翅,但不減美味,可以安心選購。


想要知道2020年最值得推薦的年菜料理有哪些,可以參考痞客邦「痞其林」美食指南,看看能不能找到你最愛的年菜組合。

(封面圖/痞客邦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