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航暫停營業 張綱維撇停業:沒要發資遣費

2019/12/13 11: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遠航暫停營業 張綱維撇停業:沒要發資遣費

遠航無預警全面停飛,消息震驚外界,其中董事長張綱維一度神隱不出面,就連高層也表示已經2周都聯繫不上他。警方相當擔心張綱維人身安全,還派員前往住家關心,不過他並不在家。經過一夜沉默,張綱維終於在今(13)日上午11點,現身遠航總公司,說明事件始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傳張綱維2個月前,就向地下錢莊借錢,而且金額高達3億,留下遺書後神隱,現在遠航甚至停飛,究竟發生什麼事也讓外界霧裡看花。遠航代表昨(12日)聯繫上張綱維後,立刻告知交通部及民航局,交通部長林佳龍及政務次長王國材提醒張綱維,無預警停飛會損及商譽和個人名譽,還得給錯愕的員工和消費者一個交代,甚至未來還有可能會面臨牢獄之災,最終張綱維才決定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張綱維親自出面說明。(圖/東森新聞)

 

張綱維在記者會一開始,就對無預警停飛一事,向社會大眾和員工道歉,張綱維強調,對經營遠航的決心不變,張綱維表示,這是一個「資金未到位的突發狀況」,強調公司至今並未拖欠員工款項,也沒有要結束營業,更不會資遣員工,也會顧及到一切旅客權利,張綱維表示,目前有3、4組投資人在洽談接手,很快的就會有10億資金到位,希望經營60幾年的遠航,能夠繼續營運下去。

 

張綱維表示,遠航是他個人獨資的公司,自己近日還多墊了將近9億元,絕對沒有掏空的問題,雖然公司面臨財務危機,不過至今並沒有拖欠廠商、員工任何費用,也希望過年期間能夠繼續營運。張綱維笑說,只有昨天沒有進公司,就掀起這麼大的風波,實在百感交集,也對造成大眾困擾再次道歉。張綱維坦言,他也是個平凡人,近期也是他最沮喪的時候,不過很幸運的,很快就有投資人出現,希望未來可以化解遠航危機。

 

▼遠航昨驚傳無預警停飛。(圖/東森新聞)

 

張綱維也澄清,並沒有「員工聯繫不上」的問題,他強調,只有昨天他心情不好而沒進公司,平常每天都會去上班,「說15天沒見到他的員工該打屁股」,他表示,每天也都會和重要幹部聯繫,並沒有神隱問題。張綱維說,是「投資款」沒到位,並非融資問題,不過這件事是他始料未及的,也讓他相當沮喪,不過他現在非常有信心,能夠重整遠航,也很感謝在他心情混亂、公布遺書時,投資人就主動出面聯繫。張綱維也解釋,旅行社指出遠航停飛恐損失上億,不過遠航並沒有要停業,因此沒有這方面的賠償問題。

 

▼遠航發出聲明。(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遠航董座張綱維失聯!疑遺書曝:以死謝罪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