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能省錢?洗碗精別加水稀釋 專家揭2原因

2019/12/12 14: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能省錢?洗碗精別加水稀釋 專家揭2原因

許多人喜歡加水稀釋洗碗精,不僅讓海綿能更快速搓出泡泡,還能省錢「一罐當兩罐用」,不過這舉動被皮膚科醫師點出問題,勸民眾千萬別再這麼做!醫師說明,大家認為洗手乳或洗碗精太濃時,不可以加自來水稀釋,因為會導致細菌滋生,還會造成產品更容易變質。

YT廣告

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說自己辦公室、阿姨家都喜歡加水進洗碗精稀釋,「明明一罐好好的,卻要加水進去讓他變水水的」,並發現有這習慣的人還不少,讓他對此感到相當不解。有網友就留言,「有些太濃要稀釋,不然傷手傷水管」、「老人家怕洗碗精殘留」、「濃縮的套(加)點水錯了嗎QQ」、「好起泡、好沖洗」、「應該是用到後面剩下不多,管子吸不太起來」。

 

▼許多人都喜歡加水進洗碗精,但有醫師勸民眾千萬別這麼做。(圖/PIXABAY)

 

對此,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很多民眾都想說太濃加水,認為稀釋後比較好用,又能省錢讓「一瓶變成兩瓶」,但事實上,自來水並非完全無菌,加到產品就很有可能增加細菌或其他微生物含量,而且產品本身添加的防腐劑,也將因為濃度被稀釋,造成它效果下降,經過1、2個月時間,產品就更容易腐壞變質

 

對此,她也提到如果民眾產品快用完,瓶底剩一點點、擠不出來時,因為只剩兩、三天就能使用完畢,這時就能加水稀釋,如果願意「搞剛」一點,她建議用「煮過的開水」放冷後再加進瓶中,並在3天內用完。最後,蔡逸姍醫師也呼籲,「買多少,用多少」、「用多少,買多少」,勸大家不要為了貪便宜囤貨。

 

▼蔡逸姍醫師在臉書發文,說明為何不能在洗碗精內加水稀釋。(圖/翻攝自皮膚科蔡逸姍醫師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皮膚科蔡逸姍醫師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火鍋該吃到飽還是自己煮?網一面倒挺:超划算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