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員意外頻傳 勞動部出手:平台需投保300萬

2019/12/11 17:47 字級:
讀稿

外送員車禍意外頻傳,平台業者認定是承攬關係,但是勞動部職安署修訂外送指引和職安規則,要求外送平台業者必須替外送員投保死亡額度三百萬保險,違者可罰3萬到15萬。

YT廣告


▼近期外送員車禍意外頻傳。(圖/東森新聞)


三叉路口,外送員直接來個大轉彎,和計程車硬碰硬,機車瞬間往外彈飛,另一邊,轎車正要迴轉,後方外送員來不及煞車,直接攔腰撞上,險象環生,意外頻傳,外送員拚速度、搶時間就為了多賺點獎金。


外送員:「(保險)有啊,有喔,有團險啦,他會幫我們保第三責任險啦。」


外送員:「不知道,我不知道耶,我自己有再加保超額險。」


外送員發生職災死亡陸續頻傳,外送業者過去主張是承攬關係,不負擔勞保,勞動部職安署就修法,食品外送作業指引,增列外送業者應置備反光標示、防寒和合理派單等措施,另外,人身保險應保團體傷害保險,死亡額度至少300萬元,機車第三人責任險,每人受傷害,最高賠200萬元。


▼外送業者應置備反光標示、防寒和合理派單等措施。(圖/東森新聞)


但這些指引不只是建議,因為將預告的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賦予效力,換句話說,如果沒有幫外送員加保足額保險,就可開罰3到15萬。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我們要求這個保額,不可以照他們現在對外聲稱好像都有達到勞基法基本的保障,其實檢視之後,發現有些(外送平台業者)是沒有的。」


▼賴香伶表示,有些外送平台業者的保額沒有達到勞基法基本的保障。(圖/東森新聞)


外送平台大打廣告,搶攻300億的外送產值,但外送員肉包鐵,主管機關限定加保額度,可不敢再漠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