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敵瞬間強風 台中風力發電機3葉片遭吹斷

2019/12/11 15:28 字級:
讀稿

台中清水高美濕地附近有14座風力發電機組,日前因為瞬間強風,造成第11號機組的3支葉片被硬生吹斷,幸好葉片掉落沒有砸到人,台電表示因為迎風轉向系統異常造成斷裂,其餘13座沒有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型吊臂小心翼翼將已斷裂的風扇座拆卸下來,這座風力發電機三支葉片已經斷掉剩下底座,原因竟是因為承受不了強風,被硬生吹斷。


▼斷裂的風扇葉片被拆卸下來。(圖/東森新聞)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可能是因為風轉向系統異常,造成轉子超速,葉片因此而斷裂,這是屬於設備異常的個案,並不是一個通案。」


這座斷裂的風力發電位在台中清水區的高美濕地,本來一共14座,但幾天前,第11號機組遭強風吹斷,三片葉片從天而降,幸好沒有砸到人,不過明明沒有颱風,是什麼樣的怪風把電風扇給吹斷了。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事發當時,當地瞬間風速達到每秒30公尺,其實還在我們風機可耐風速每秒42公尺範圍內。」


台電表示,這次斷裂意外屬於個案,這台發電機已經運作13年,屬於台灣第一期風機,耐風強度可達每秒42公尺,當天測達每秒30公尺強風,但因為迎風轉向系統異常,才會被吹斷葉片,這也讓台電損失約1000萬。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事發後我們立刻對於其他13台風機進行停機檢修,經過我們確認後,他們均為正常,因此我們在昨天也進行上線發電。」


▼徐造華表示,已對其他13台風機進行停機檢修,確認均為正常。(圖/東森新聞)


事發後,這14座機組一度停機檢測,確認無異狀後,均全數上線發電,台電也承諾,未來將會加強檢修,調整運行SOP,別再讓這些電扇發生意外。


▼確認風機無異狀後,全數造常運作。(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重罰中火反遭嗆不節電 中市府:用電多表示經濟發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