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干貝創5年新低!跌近2成 港亂成主因

2019/12/11 11:02 字級:
讀稿

快到年底是採買旺季,南北貨物價蠢蠢欲動,唯獨日本干貝大跌,比往年同期跌價快2成,不過廠商表示,產量沒有特別增加,研判可能是因為香港動亂、觀光客和餐飲商機銳減,所以乾備用量大減,導致供過於求。

YT廣告

 

冒出白煙,費工燉煮的養生雞湯。還有各種配料塞滿滿的佛跳牆。雞湯還是佛跳牆,少不了的要角之一,就是一顆顆的干貝。


▼過去捨不得吃的干貝,今年價格大跌,民眾不用再擔心荷包問題。(圖/東森新聞)

 

好大顆的干貝過去捨不得吃,但今年想吃不用擔心,因為不管是小顆的還是大顆的,花一樣的錢可以多買好幾顆。

 

迪化街南北貨業者林容羽:「大顆的從5千多元降到4千多,看看這樣降價會不會讓民眾買多些回去。」

 

日本干貝跌了,如果是小顆的話去年一斤3200元,今年賣2600元,整整便宜了600元,大顆的去年還要5300元,今年跌破5000元,只要4600元,等於便宜2成上下,換算下來花同樣的錢,小顆的比去年可以多買30顆,大顆干貝可以多買10顆,等於可以多燉兩鍋湯。

 

干貝從歷史價格來看,每斤從2400元往上逐年增加,最高去年來到3200元,沒想到今年卻在年底前採買旺季意外大跌。


▼香港抗議活動,影響餐飲業績,也意外造成干貝價格波動。(圖/東森新聞)

 

迪化街南北貨業者林容羽:「可能是干貝進來的時候,剛好是香港在亂的時候,那邊亂的話餐廳可能經營去吃的人會比較少,需求量會比較少,可能會造成干貝的供應量會比需求量還要多,可能造成干貝降價的原因。」

 

香港抗議活動,影響餐飲業績,也意外造成干貝價格波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