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秒必爭?他7分鐘完食便當 網驚:以後換腸胃折磨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0 16: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分秒必爭?他7分鐘完食便當 網驚:以後換腸胃折磨你

你吃一碗飯要花多久的時間呢?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進食速度也快,但其實這可是影響健康的關鍵因素。近日就有網友感嘆自己吃午餐都要速戰速決,才有更多的午休時間,不禁好奇詢問「大家吃便當要花多久時間?」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 板上PO文表示,自己吃午餐都速戰速決,因為這樣才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午休,但估算發現平均花了7分鐘吃完一個便當,好像對身體不太好,不禁好奇詢問廣大網友「大家吃便當要花多久時間?」

 

問題一曝光,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狀況,若趕時間,30秒到一分鐘內吃完,上班前吃後上工就10分鐘內吃完,若是心情放鬆可以慢慢吃,30分鐘到1小時內慢慢享受飯量加倍的便當」、「為什麼一個便當而已會吃到超過5分鐘啊…覺得扯」、「不要東摸西摸看電視認真吃一般3分鐘就吃完了吧」、「公司1~3分鐘 在家20分鐘」、「8分鐘…今天午餐已經吃完很久了」、「最多10分鐘,才有時間休息阿」。


但也有不少網友驚訝表示、「吃這麼快幹嘛,你一秒又沒有幾十萬上下」、「吃15分鐘以上對腸胃比較好」、「30分,吃太快腸胃不會不舒服嗎」、「好強,我吃飯慢,都覺得中午時間好少」、「大概30分鐘 ,吃太快真的不好,咬得少傷胃,咬得快傷顳顎關節」、「現在折磨你的腸胃,以後就換腸胃折磨你…還是細嚼慢嚥吧」。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在這個什麼都追求快速的年代,許多人就連吃飯都加快了速度,但其實這種「快速」的飲食方式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不利之處,下面就一起來看看有什麼危害?吃飯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吧。

 

一、對胃和腸道健康有害

 

若食物沒有嚼碎就直接吃到胃裡,會迫使胃加強蠕動力度,加重了腸胃的消化負擔,長期恐導致胃病。

 

二、引起肥胖

 

不少人因為工作忙碌,減肥方法都會以節食為主,但其實導致肥胖的原因不僅僅是攝取過多的熱量,吃飯速度太快也會導致肥胖,因為大腦意識到吃飽的時候,進食量已經明顯超過身體需求。此外,長期進食過快或過量也會引起血糖迅速升高,加重胰腺負擔,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三、燙傷食道

 

亞洲人通常喜歡吃熱的食物,但是食物的溫度往往偏高,吃飯太快容易燙傷食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長期吃溫度高於65°C的食物,恐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四、影響營養吸收

 

食物若透過牙齒完全咀嚼變得更細,可減輕胃負擔,提高消化力,食物營養更能有效被吸收利用 ; 還可增加腦部血液循環,激發腦神經活動,活化腦部 ; 順便幫助牙齦按摩、鍛煉頜骨和牙齒。

 

而又有哪些方法能避免狼吞虎嚥?專家建議,早餐的進食時間建議為15~20分鐘,中、晚餐則是可食用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一口飯咀嚼20次,可以更容易產生飽腹感減少飯量,更可以幫助消化,提早發現飽腹感,減輕腸胃負擔。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