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發燒沒人顧 單親媽告假遭回:要提前請

2019/12/10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兒發燒沒人顧 單親媽告假遭回:要提前請

孩子生病又沒人照顧怎麼辦?一名單親媽媽透露,日前兒子突然感冒發燒,她只好向長官請假,帶孩子去看醫生,結果隔天兒子狀況仍沒有好轉,且家人也正好有事,無法幫忙照顧,無奈之下,她只能再度向長官告假,不料對方卻要求「提前3天請假」,讓她十分傻眼。

YT廣告

 

該名單親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想抱怨一下我的主管!」她指出兒子前陣子突然生病,當時家人出遠門不在家,臨時找不到人照顧小孩,因此只能傳訊息請假。原本她以為家人當天半夜會趕回家,隔天就有人可以照顧孩子,不料隔天早上卻接到家人的電話,表示來不及趕回家,要她再請假一天,於是原PO立即傳訊息向主管請假,沒想到對方竟回應,「事假按勞基法規定,要提前三天請假。」

 

▼原PO因小孩生病,而臨時請假,卻遭到主管刁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當下原PO看見訊息,雖然感到傻眼又生氣,但她仍強忍怒火回傳,「小孩生病不可能三天前就預料的到吧!」她也向主管解釋,因為找不到人顧小孩,加上自己不可能將生病的孩子獨自丟在家,才會臨時請假,但主管卻說:「妳昨天知道妳兒子生病了,所以昨天就可以請今天的假。」對方冷淡的回覆,讓原PO感到非常心寒,無奈直呼自己請假也是逼不得已,卻要受到如此刁難。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一陣嘩然,不少人認為主管的處理方式很不近人情,「好不通人情」、「真是誇張耶,一點人情都無法講」、「我還聽說過要請喪假被阻擋的…就是有這種渣」;但也有網友站在主管立場,幫忙緩頰:「很兩難,公司也是要營運,臨時請假,剩下沒做的苦的還是同事」、「可能人力調動會來不及吧,因為今天你突然請今天的假,主管總不可能叫休假的人上班」、「如果我今天臨時才知道我的同事請假,我卻要做他的工作,我會有點不開心,畢竟出來工作就是要安排好小孩事宜」。

 

▼不少網友認為,主管處理方式不近人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另外,也有人認為主管是刻意刁難原PO,因為勞基法並沒有規定事假要提前3天請,而是明文指出「勞工因有事故必須親自處理者,得請事假」,只要一年不超過14日即可;還有網友建議原PO,若家人生病需要照顧,其實可依勞基法請「家庭照顧假」,家庭照顧假雖比照事假扣薪,但雇主不得視為缺勤,而影響其全勤獎金、考績等。

 

▼有網友建議,原PO可請「家庭照顧假」。(圖/翻攝自勞動部官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主播病假信誤寄200新聞台 同事擺神壇紀念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