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老師頭髮遮右眼 美照背後藏辛酸真相

2019/12/10 12: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正妹老師頭髮遮右眼 美照背後藏辛酸真相

大陸廣東省有一名正妹教師陳曉婷,擁有一頭秀麗的烏黑長髮,還有著大眼睛高鼻樑,長相相當清秀,更是散發出文青女孩氣息,不過,她卻經常用頭髮蓋住她的右半邊臉,而她也道出背後原因,還說出自己的親身經歷,感動了無數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方網》報導,陳曉婷坦言,小時候年紀太小,視力有異樣也沒能察覺到,加上那時候跟著爺爺奶奶生活在農村,並沒有定期體檢,當時爺爺奶奶帶她去農村的小診所求醫問藥,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就這麼拖了大概有一個月吧,直到有次因為副作用暈倒,爸爸媽媽趕回來帶她去大醫院檢查,才知道是眼癌。 

 

▼女師清秀顏值掀熱議。(圖/翻攝自華南師範大學微博

 

陳曉婷說,摘除眼球後,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原來也是看不見的,等眼窩恢復得差不多了,又接受了後續治療,殺死眼部殘留的腫瘤細胞,在醫院裡度過了一個學期;但她說,「從小時候切除右眼開始,我從來沒有自卑過,一直都是積極且自信地活著。我希望能夠透過我的人生,激勵更多的人去主動擁抱生活。」

 

陳曉婷透露,不少網友都提議她去安裝義眼,但她覺得並不需要,「我小時候其實安裝過義眼,後來隨著眼窩生長漸漸不匹配了,時不時掉出來,我就索性用頭髮遮住,從初中開始就保持了這麼多年。」她說,「雖然在生活的道路上困難會不斷湧現,但相信自己依然還是那個被愛包裹著的人。」

 

▼女師說出自己的成長故事,感動許多人。(圖/翻攝自華南師範大學微博

 

陳曉婷在2016年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後來成為化州市一間小學的老師,在校長周志強的印像中,她就是一個「拚命三娘」,常常是白天在教室認真地講課,晚上則挑燈夜戰批改作業與備課,表現相當傑出,現在她是當地中學的一名歷史老師,除了教書,她也像許多女孩一樣,喜歡旅行與拍攝,經常會在自己的社群平台,大秀美麗的風景照與人物照。

 

▼女師接受缺陷熱愛生活。(圖/翻攝自華南師範大學微博

 

其實學校教書時,陳曉婷常被孩子問「老師,你為什麼用頭髮遮住右眼? 」對此,她沒有避諱的解釋,並告訴孩子自己的經歷,藉此鼓勵孩子,「靠一隻眼睛能考上重點高中、重點大學,你們兩隻眼睛一定要更厲害一些。」而她的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寫下,「熱愛生活」、「好喜歡這種溫柔而有力量的人」、「漂亮又善良的姑娘,加油」、「溫柔又強大」、「喜歡她的性格」。

 

(封面圖/翻攝自華南師範大學微博

 

【往下看更多】
全球最年輕!34歲正妹任芬蘭新總理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