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晨9度!6縣市低溫特報 晚上變天轉雨

2019/12/10 0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今晨9度!6縣市低溫特報 晚上變天轉雨

溫差大!今(10)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低,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寶山的9.1度,明(1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且降雨增加,不過周五(13日)過後冷空氣減弱,溫度將逐漸回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東北部地區偶有短暫雨,北部地區雲量增加,晚起降雨機率也將提升,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各地低溫將再降至13到16度間,尤其新竹、苗栗、南投、雲林及花蓮靠近山區的地方更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5點57分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括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花蓮縣、高雄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然而白天溫度又將快速回升,高溫可達24至26度,日夜溫差接近10度,請做好保暖工作。

 

▼6縣市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本周不太冷,預計只有一波東北風影響,冷空氣會在周三、周四南下,強度不是很強,僅北部、宜蘭會轉涼、下雨,低溫約15度,中南部沒有明顯影響,仍是好天氣,一直到周五後冷空氣減弱,北部將大幅回暖,迎風面的花東則有短暫陣雨。整體來說,這周的天氣就是「不冷」,周末還會大回暖。

 

▼一周天氣概況。(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漸轉為偏東風,竹苗以南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易累積;清晨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局部地區污染物濃度易上升,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今晚變天。(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帥爆!韓國瑜隨扈超像吳彥祖 驚人身分曝光
懷胎4月落空!那對夫妻痛失2寶 鼻酸現況曝
升天!8旬翁晨運玩上癮 赤裸死在女鄰居床上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