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手車買五年被告知是改裝車 騎士衰挨罰吞紅單

2019/12/09 20: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二手車買五年被告知是改裝車 騎士衰挨罰吞紅單

新北市一名女騎士跟車行買了二手機車,但五年後,回家路上,卻突然被攔檢,說她的車頭燈是改裝LED燈,沒有註記,當場開罰,誇張的是,當女騎士到監理站重新驗車,工作人員卻又告知方向燈的顏色不夠黃,買了二手車,卻不知是改裝車,現在連車主是誰還要自己找,讓她相當不服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購買二手機車,卻因車頭燈是改裝LED燈遭開罰。(圖/東森新聞)


臨檢被攔下,女騎士被告知車頭燈是LED ,但沒有在行照註記,依法開罰,女騎士傻眼,說她買的是二手車,根本不知道被改裝過。


挨罰女騎士張小姐:「臨檢之後他說我燈有問題,但是我都用原廠,我也沒有去改過,他就說你這是改的,我也覺得被罰的莫名其妙。」


罰金2400到9600塊,女騎士不服,提出申訴,車子是跟車行買的,五年後突然被告知是改裝車,前車主是誰怎麼找的到。


挨罰女騎士張小姐:「五年前改的,他們政府如果沒有抓到就沒有資料,你只能自認倒楣。」


前車主是誰還要自己想辦法找,只是當女騎士到監理站驗車,工作人員卻又說方向燈顏色不夠黃,再換還是沒過,一個下午跑了兩趟車行才通過驗車。


稽查人員:「來,左右方向燈來。」

根據法規,機車尾燈應該是紅色,頭燈要白色或偏黃色,方向燈要橙色,不需要機器,只要肉眼辨識,而女騎士被開罰的關鍵就是車頭燈改裝,加上方向燈車殼不是黃色,燈泡也沒有塗裝黃漆,才會導致顏色不對,其實車燈要裝LED不是不可以,只是需要驗車,通過後就會在行照註記,一般普通機車,車頭燈是使用鎢絲燈,如果改成LED燈,亮度較高,夜間看路更清晰,只是有些違規LED燈,光型違規可能照射對向車道,造成其他用路人困擾。


▼機車頭燈要是白色或偏黃色。(圖/東森新聞)


板橋監理站股長謝棋旻:「一定要去看一下行照,我一直在強調,行照上面的內容,如果他的形式有LED光型的部分,一定要詳細的看一下。」


▼裝LED燈需要驗車,通過後會在行照註記。(圖/東森新聞)


按照現行法規,出廠5年內的機車,過戶只需要文件證明,出廠五年後,過戶才需要驗車,不知情下買車,卻要無端受罰,民眾要購買二手車前可要睜大眼睛,避免買到違規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