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抽驗火鍋料 千荷田板豆腐驗出添加防腐劑

2019/12/09 16:20 字級:
讀稿

持續低溫,天氣冷,讓民眾吃火鍋的比例大幅增加,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火鍋料,發現有鴨血混摻雞血,所以要求業者改進標示,但比較誇張的是火鍋店的板豆腐,驗到了不該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

 YT廣告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火鍋料,發現有鴨血混摻雞血。(圖/東森新聞)

 

熱呼呼火涮涮肉片,還有配料一定少不了的板豆腐,但是你知道嗎,火鍋配料有可能有問題,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火鍋料,發現千荷田火鍋店在菜盤裡出現的板豆腐,被送驗到有防腐劑殺菌劑,苯甲酸1.09g/kg,按照法規是不得添加。


因為苯甲酸只能添加在豆腐、豆干,但是不能出現在豆腐類製品。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陳怡婷:「其實在製作豆腐的時候,會考量到製作原料,或者製作產線器具,是不是有重複的使用,也提醒業者在製作的時候,應該事先做清洗,避免有殘留的產生。」

 

▼千荷田火鍋店的板豆腐,被送驗到有防腐劑殺菌劑。(圖/東森新聞)

 

明明不得添加,卻出現在板豆腐,來到千荷田火鍋店卻發現還沒有下架。

 

火鍋店公關劉家寧:「在訂貨的時候廠商都會給證明,我們都按照合格檢驗證明訂貨,他們是每半年就會送檢一次,他們目前最新的還沒有送過來,如果最新檢驗的是有問題的話,我們就會把廠商換掉。」

 

拿出廠商的檢驗報告,今年四月送驗結果沒有問題,現在被驗出苯甲酸殘留,火鍋店業者已經請廠商再行送驗。

 

▼火鍋店業者目前已經請廠商再行送驗。(圖/東森新聞)


火鍋裡還有另一個配角,就是鴨血,衛生局抽驗發現,市售鴨血也有出現混摻其他血,像是雞血,已經要求業者更名,改成標示水血或禽血,避免誤導消費者,讓天冷吃火鍋,除了吃飽也要吃的安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