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藥商聯合壟斷藥價 公平會:健保外不法將查處

2019/12/09 15: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立法委員陳宜民提出質疑,針對藥商之間聯合壟斷藥價,是否政府任由藥商掏空國家資源,讓全民買單,並要求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調查報告。

 

針對一年前立案調查,藥商是否涉及聯合壟斷藥價,立委陳宜民對衛福部,以及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質詢,質疑政府是否任由藥商,掏空國家健保資源。

 

立法委員 陳宜民:因為這個就是,藥價黑洞的問題,造成壟斷藥價,讓這個藥價,居高不下的狀況,當然應該要好好去查,如果有發生這個狀況,就應該要予以處罰。

 

公平會調查近一年,仍未有具體作為,陳宜民不只要求,公平交易委員會,依法進行查處,也希望衛福部針對,其他個案一併進行調查,解決藥價黑洞與壟斷情形。

 

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 彭紹瑾:納入健保法的藥價,是依健保法,由健保署來擬定,而不是藥廠之間,可以聯合行為,來自己決定,所以這個關於,健保藥價的決定,我們公平法,會出專法來解決。

 

公平交易委員會則將,對於健保以外的聯合壟斷,限制競爭等違法事證,積極進行查處,以確保公平自由的,藥品交易市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