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美睡覺不卸妝 醫一看驚:長滿密麻結石

2019/12/07 16: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網美睡覺不卸妝 醫一看驚:長滿密麻結石

現今許多女生出門都會精心打扮,但如果化完妝後沒有仔細卸妝,就容易引起肌膚問題。大陸一名27歲周姓美妝主播,因長時間頂著濃妝工作,加上半夜經常沒卸妝就倒頭大睡,長期下來導致眼睛出現不適,且情況愈發嚴重,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她的眼瞼上竟長滿密密麻麻的黃色結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周女是一名介紹化妝品的美妝主播,因此經常要試妝給網友看,但由於常工作到凌晨2、3點,造成她偶爾太累,沒卸妝就直接睡覺,不料從今年年初開始,她就感覺雙眼乾澀、發癢,且這種不適感一直沒有改善,反而還越來越嚴重,讓她十分擔心而趕緊就醫檢查。

 

▼周女經常沒有卸妝就睡覺,導致眼睛出現不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周女看診時向醫師表示,雙眼除了會乾癢刺痛外,還會有異物感,甚至長期下來連看東西都越來越模糊;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周女的睫毛根部有很多化妝品殘留,且眼瞼上更布滿密密麻麻的結膜結石,而周女眼睛之所以會不適,其實是因結石摩擦角膜所導致。

 

▼醫師指出,周女沒徹底卸妝,睫毛根部有化妝品殘留。(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師表示,周女因使用眼影、眼線和睫毛膏等產品,又沒有徹底清潔,導致化妝品長時間刺激結膜,最後出現眼結石的情況,因此醫師也提醒,化妝時盡可能離眼睛遠一點,減少化濃妝的次數、多注意眼部衛生,且一定要徹底卸妝,否則容易引發結膜炎、乾眼症等眼部疾病,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視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6歲女省錢買化妝品!亂吃排黑便…癌末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