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乾冷!今晨低溫9度 氣象局曝最冷時間

2019/12/07 0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轉乾冷!今晨低溫9度 氣象局曝最冷時間

台灣入冬後受到首波大陸冷氣團影響,今(7)日白天天氣轉為乾冷,清晨降溫明顯,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寶山,僅9度,新北淡水則是11.3度。而中央氣象局也指出,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還沒到,入夜後溫度將更為偏低,需多加注意保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7)日大陸冷氣團影響,臺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苗栗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較空曠或近山區,有機率發生11度左右低溫;天氣部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則為多雲到晴。

 

▼大陸冷氣團發威,新竹寶山清晨9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也指出,東北風還是持續明顯偏強,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有9到11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基隆北海岸易有突發性的大浪,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還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需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今日有局部短暫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象局預估,明、後天(8日至9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各地低溫將下探11至14度,部分空曠區域及近山區海拔稍高處,甚至可能降至10度左右;而天氣部分,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較為穩定,僅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氣象局提醒主要還是須留意日夜溫差。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合歡山入冬第一雪 遊客開心歡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