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照可避邪保平安?出入境戳章藏玄機

2019/12/06 15:24 字級:
讀稿

機場出入境的時候,旅客的護照會蓋上戳章,但您有留意到嗎,兩種戳章外觀不同,原來出境圓形章代表圓滿,入境是以八卦形狀,代表趨吉避凶,另外由書法家董陽孜題字,入境的境,中間刻意多出一點,代表希望人潮多一點,處處藏有巧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機場出入境,海關人員拿起護照蓋上戳章,仔細一看,出境與入境外觀大不相同,原來藏有大巧思。


▼出境與入境戳章外觀大不相同,內藏許多巧思。(圖/東森新聞)


移民署證照查驗隊長康慶年:「設計入境查驗章的時候,就以八卦形狀來設計,因為八卦它具有化煞納福、趨吉避凶及歡迎世界各國來自四面八方旅客這樣的意義,另外出境我們用圓形,就是要祝福旅客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圓形出境章代表圓滿,八角形入境章其實主要以八卦形狀設計,代表趨吉避凶,這樣的寓意充滿祝福之意,由書法家董陽孜題字,入境的境中間卻多出一點。


移民署證照查驗隊長康慶年:「我們會以為是錯字,其實不是啦,它的用意是希望入境多一點,入境『多一點』,就是入境的旅客越多越好。」


▼入境的境中間多出一點,是希望入境的人多一點。(圖/東森新聞)


書法家董陽孜:「我是希望我們教育這塊,不要把書法文字藝術忽略了。」


同時是台灣重要藝術家,8歲開始學書法,更致力推廣書法的董陽孜,現年77歲,2013年受邀內政部移民署題字,真跡更顯珍貴。


▼董陽孜於2013年受邀到內政部移民署題字。(圖/東森新聞)

移民署證照查驗隊長康慶年:「這個就是董陽孜老師的真跡,我們將她的真跡裱框起來。」


機場出入境章不僅充滿藝術氣息,還具有不同意義,藉由圖文傳遞更多祝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