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團發威!今晨創新低溫10.3度 明全台變天

2019/12/03 06: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冷氣團發威!今晨創新低溫10.3度 明全台變天

冬天超有感!今(3)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是此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空曠地區有11度低溫的機率,明(4)日開始,北冕颱風的水氣移入,全台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將一直持續到周五,但周五下半天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北部的雨勢則要到周六才會趨緩,但冷空氣仍盤據,全台天氣仍偏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僅12至14度,其他地方約15、16度,其中苗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東部縱谷區有局部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白天冷氣團減弱,北部及東半部氣溫回升不明顯,北台灣整天偏涼,高溫僅17至20度,花東亦有涼意,高溫約20至22度,中南部則可稍回溫,高溫約24至26度;降雨方面,因為水氣減少,僅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西半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不過明日南方雲系北移,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雨。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由於東北風偏強,台灣各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離島)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浪高可達3至5米;此外,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並有發生突發性大浪的潛勢,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19縣市陸上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人工測站出現在嘉義的12度,其次為金門12.6度、淡水12.9度、宜蘭13.1度;自動測站部分,南投中寮10.3度、雲林古坑花卉中心10.4度、南投縣消防署訓練中心10.6度、雲林林內10.9度。

 

▼明下半天將轉為有雨天氣。(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並有微量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西半部空品區,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風速較強,局部地區受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花東、宜蘭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來不及嫁高以翔!小13歲女友靈堂一句話讓人心痛
失戀妹叫炸雞外送 收4字超暖安慰秒淚崩
小A辣認了明年泰國動手術 揭2原因卡關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