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雪要來了!冷氣團強度升級 這天最冷急凍12度

2019/12/01 20: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初雪要來了!冷氣團強度升級 這天最冷急凍12度

今年入冬的首波大陸冷氣團晚間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會越晚越涼冷,桃園以北及宜花東地區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局表示,周一白天起溫度由北而南逐漸下降,最冷的時間點落在周二,最低溫可能下探12度,周三到周五受北冕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全台將轉雨。預估5日到6日體感濕冷,初雪可能報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1日)清晨各地低溫約在17至20度左右,環境大致上為偏東風為主,是較為溫和的天氣型態,但隨著今晚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越晚越冷。周一北部及宜蘭天氣陰雨,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僅19至21度,且越晚越冷;中部及花東地區白天也開始有轉涼的感覺,尤其花東雲有短暫雨勢,感受更明顯;南部白天仍然晴朗溫暖,不過入夜後也明顯轉冷。

 

▼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清晨將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宜蘭將下探12度,其他地區也在15度左右。週二白天開始,北部及東半部雨勢會趨緩下來,甚至偶爾陽光會出來和大家見面,但整天溫度還是偏涼;中南部則維持晴朗,日夜溫差較大。

 

周三到周五雖然冷空氣強度減弱,可是溫度還來不及回升,加上北冕颱風外圍的雲系覆蓋台灣的天空,各地天氣陰雨、溫度還是偏涼,北台灣還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而這段時間水氣也偏多,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在溫度條件配合下,也有局部降雪的可能。

 

▼全台降雨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北部和東半部的下雨天有機會在周末改善,中南部甚至可以恢復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是東北季風並沒有減弱,週末天氣還是偏涼。另外,氣象局提醒,這禮拜的東北風非常強,提醒沿海地區要留意8至10級的陣風發生,2日苗栗至雲林、澎湖沿海甚至有局部11級強風,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首波冷氣團今晚報到…探13度 高山可望初雪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