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智老婦出門便迷路 熱心警一看原來是老熟人

2019/12/01 17: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失智老婦出門便迷路 熱心警一看原來是老熟人

高雄市三民區本月29日晚上21時許,一名患有失智症的伍姓老婦,沒想到剛離家步行數尺後,便忘了回家的路,不斷在十全一路沿線徘徊,警方接獲熱心民眾通報有老婦迷路,現場員警一趕至現場,一看驚嘆「原來是老熟人」,立即通知其家屬至所,順利讓老婦與家人團聚。

 YT廣告

 

三民第一分局十全路派出所警員楊廸殷當日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通報有老婦僅知自己的名字,不知返家的路,身上亦無證件,楊員便立即趕至現場,上前一看,不禁驚嘆老婦上個月亦在轄內迷路,是一位老熟人,立即通知其家人至所,等待過程中,老婦表示很擔心兒子責罵,楊員不斷在旁安撫老婦情緒,而老婦兒子一至所頻頻致謝並表示,患有失智症的母親有時因生活乏味,會趁著家人不注意時,自行外出,已申辦愛心手鍊給母親配戴,而不到幾分鐘的時間,迷路的母親便能順利返家,亦讓老婦兒子頻頻致謝警方如此細心的幫忙。

 

▼若家中有失智老人,可至附近派出所申請愛心手環。(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

 

十全路派出所警員楊廸殷笑著表示,平時會謹記轄內民眾的臉,希望為民眾提供些微幫助,尤其可以協助失智老人盡速返家,其亦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失智老人,可至附近派出所申請愛心手環,其不僅攜帶方便,更對於失智老人安全有一定的保障。

 

▼一名患有失智症的伍姓老婦,沒想到剛離家步行數尺後,便忘了回家的路。(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封面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