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艾莎禮服藏危機!盜版貨恐甲醛超標

2019/12/01 12:33 字級:
讀稿

便宜貨的艾莎禮服跟迪士尼發售的正版禮服,外觀其實很相似,迪士尼官方呼籲,要認明雷射標籤,就能知道自己買的到底是不是正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艾莎禮服正版與盜版外觀很相似。(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冰雪奇緣正夯,兩件都是Elsa公主的禮服,但是你分得出來哪一件是迪士尼出產,哪件是坊間買的嗎。」

 

小朋友:「我覺得是這一件。」

 

家長:「我覺得是這件比較像。」


記者:「答案其實是這件。」

 

家長:「真的啊,那小朋友比較厲害。」

 

答案揭曉,左邊是正版,但是連啊兜仔也分不出來。

 

外國家長:「迪士尼電影裡是這件,對,真的嗎。」


▼迪士尼官方呼籲,可以利用雷射標籤來分辨真假。(圖/東森新聞)


實際比一比,正版禮服材質摸起來比較細,上面還有elsa本尊的小圖片,仿間賣的禮服材質粗糙,亮粉更是一摸就黏在手上,下水洗一次恐怕也會跟著掉光光,但是到底要怎麼分。

 

玩具業者陳璟文:「會去認證防偽,防偽標籤可以去看防偽標籤,如果沒有這種防偽標籤,不是盜版就是水貨。」

 

雷射標籤就是正版代表,是不是正版,價錢當然也有差,翻開網頁,禮服可是2、300塊就買得到,而便宜的不一定好,因為讓小朋友穿在身上可能會有問題。


家長:「擔心小朋友穿了可能皮膚會癢,比如說這個黏的有一些化工,對小朋友身體、呼吸氣管不太好。」


▼標檢局規定,兩歲以下嬰幼兒衣物都要符合CNS15290。(圖/東森新聞)

 

標檢局規定,兩歲以下嬰幼兒衣物都得強制檢驗,得符合CNS15290「紡織品安全規範」,檢驗項目包含游離甲醛,超標可能導致呼吸道發炎、過敏,甚至影響生長,還有禁用之偶氮染料,避免致癌等等,認的就是商品檢驗標示,但兩歲以上的嬰幼兒衣物則沒強制檢驗,如果有害物質超標就有漏網之魚,像是Elsa禮服,穿的多數是兩歲以上的兒童。

 

標檢局第二組三科科長黃雯苓:「兩歲以下,對有害物質的抵抗力比較差,我們就用比較高強度的管理,就是必須要強制檢驗來報驗。」

 

雖然坊間製造的禮服也有商品檢驗標示,但因為此標示沒規定,顏色、大小恐怕也有偽造之嫌,標檢局說,如果查到,最高可處200萬罰款,但是防不勝防,就怕小女孩穿上美麗禮服的同時,也讓自己的身體暴露在風險之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