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科生賣哀鳳 遭衛福高官索賠 真相打臉

2019/11/30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醫科生賣哀鳳 遭衛福高官索賠 真相打臉

日前一名北醫牙醫系學生上網賣掉二手iPhone X,和賣家當下確認手機完善,也進行試機,但買家事後卻傳訊息,向這名學生表示手機鏡頭破損、要求賠償,甚至搬出公務員身分恐嚇學生,學生吞不下這口氣,怒將所有對話紀錄放上PTT,引發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醫科學生在PTT發文,貼出對話紀錄還原事發經過,並說自己在出發前,還特地確認過品項完全沒問題,更與買家約在燈光明亮的店內面交,前後的交易時間總共10分鐘,買家當時「都確認完善,我臨走前還有確認試機無誤,結果他回家說鏡頭有裂痕要我認帳」。

 

▼男網友說自己賣的手機明明沒問題,卻遭對方索賠嗆告。(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隨後他也貼出雙方的對話紀錄,只見買家先查了醫科生的身分,語帶威脅地表示「本以為你是社會人士,如果是學生走警察局有點嚴重」,隨後又聲稱自己在「衛福部心口司」上班,擺出官威又嗆,「我對在學生不是這麼追究,因為畢業後上班執業,參加工會我們會有機會碰面,但我還沒打完,你就回話感覺不是很好,以後你參加PGY訓練就會碰到我。」

 

▼該名買家聲稱是衛福部官員,擺出身分威脅學生。(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廣大鄉民們一看之後就怒了,大罵「公務員還敢恐嚇人,真扯」、「公務人員不想當了嗎? 還是今年考績要掰了」,但有許多人也質疑買家冒充官員身分行騙,紛紛留言「先來聯絡一下在衛福部的朋友好了…」、「看起來比較像是假冒同名同姓的」、「他真的是公務員嗎?」、「詐騙,假冒公務員」、「不是,就是單純假冒詐騙,如果是,那就, 呵呵呵」。

 

然而據《自由時報》報導,衛福部政風處長金祥接獲記者電話,他表示已經詢問周建銘科長,周科長則回覆「手機遭到盜錄、用他的名義傳訊息給學生,這根本不是他本人」,衛福部已要求周馬上向警方報案。另一方面,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已要求政風處全力徹查,如果真的有官員威脅學生,就依法辦理。

 

▼廣大鄉民看到文章後議論紛紛,有許多人懷疑是假冒官員詐騙。(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電影演的都是真的!坐牢竟還能與同夥詐騙賺進千萬元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