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影響口感又得避菌!炸物店膠帶助食安

2019/11/25 21:49 字級:
讀稿

保溫袋如果沒有定期清潔,細菌量超標就會影響到食物品質!尤其有部分食物經常是不會封口,像是烤物或者炸物,如果封口口感就會變差,不過這也增加了食安風險,現在有業者想出辦法用牛皮紙帶封口,或是膠帶黏住外包裝,讓縫隙更小避免食物被汙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食物若是不封口,恐怕就會有細菌跑到食物裡頭。(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美食外送平台有些店家會將食物封口,有一些沒有辦法封口的食物,恐怕就會有細菌跑到食物裡頭。」


現在有越來越多店家擔心美食外送食安問題,會將食物和外界隔絕,不過像是炸物或串烤,或許會有些難度,美食外送袋裡滿滿的炸物,讓外送員看了都想偷吃。

 

不過仔細看卻會發現,店家除了用紙袋分裝之外,外面再用厚紙袋包裝,不過沒有封口,如果外送袋細菌超標,有可能就直接跑進食物裡頭。


▼店家特製貼紙將袋子中間黏起來,讓食物與外界隔絕。(圖/東森新聞)


民眾:「重複使用一定會汙染,除非你有定期清潔跟消毒,買這樣的外送食物,其實背後有些風險就要自己去承擔。」

 

炸物店家:「請你幫我簽名貼貼紙,代表你已經確認完畢了。」

 

有其他炸物店家就是擔心食安問題,特地訂做貼紙,讓外包裝可以封口,不過剛開始也不是這麼順利。

 

使用貼紙炸物店家:「之前是用全封,但是運送需要一段時間,食物送到客人手上,食物會是不酥脆的口感,所以我們現在改成用膠帶,但沒有用全封的狀態。」


▼店家選擇用牛皮紙,達到稍透氣又能保障食安的效果。(圖/東森新聞)

 

就怕影響口感,店家選擇利用特製的貼紙將中間黏起來,雖然不能完全阻隔,至少縫隙已經小了許多,另外還有串烤店家則是捨棄塑膠袋以及提袋紙袋,是用牛皮紙達到稍透氣又能保障食安的效果。


儘管不少店家自主性注意包裝問題,但最終根本問題還是得回歸到,外送員有沒有定期清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