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汙染食物!實測外送保溫袋細菌量 竟超標36倍

2019/11/25 21:35 字級:
讀稿

外送員裝餐點用的保溫袋,如果經常在外頭日曬雨淋而且沒有清洗,會有多髒?我們實際叫餐抽測外送員的保溫袋,再透過檢測儀器測量,細菌量居然比標準值超過36倍,衛生局表示,保溫袋跟食物都是抽測範圍,違反衛生辦法限期改善不聽,可依食安法重罰6萬到2億元。
  

▼外送員裝餐點用的保溫袋若不定時清洗,細菌量恐令民眾擔憂。(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下雨天急著送餐,保溫袋淋到雨或是在外頭曝曬一直沒有洗,裝過多種類的食物可能暗藏細菌。

 

外送員:「(清潔保溫袋)基本上沒有每天,裡面(內袋)每天啦,外面偶爾擦一下。」

 

實際叫餐,直擊外送員,我們透過棉花棒在保溫袋內採樣10秒後,搖一搖送進衡量細菌的檢測儀器,答案揭曉。

 

機器跳出3萬6094 RLU值,這是廠商俗稱的細菌量,過去檢測鋁箔材質標準值是1千,但保溫袋居然超出36倍之多。

 

細菌量檢測儀器業者李承翰:「就是它可能有潛在性,潛在汙染的風險,那有可能導致細菌比較容易孳生,有可能會讓食物容易腐敗。」

 

▼外送員的保溫袋透過測量,細菌量居然比標準值超過36倍。(圖/東森新聞)

 

沒清潔乾淨會有多髒,實際拿跟外送袋同樣的保溫袋,藍色袋子3個月沒洗的編織鋁箔,檢測後細菌量高達14萬7631 。

 

東森新聞記者陳韻涵:「實際拿家用保溫袋來測試,在還沒清洗之前,細菌量(RLU值)高達14萬多,但如果清洗之後呢。」


如果以沙拉脫摩擦內袋,清潔過後細菌量瞬間降到315,符合1000以內標準。

 

▼清潔過後的保溫袋,細菌量瞬間降到315。(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邱雯萍:「保溫箱清潔程度之外,另外還有針對供應的餐食,我們之後也會有送驗的動作,當我們發現他有一些衛生缺失事項之後,會請他(外送平台)做一個限期改善,改善期屆他之後如果複查不合格,我們會處6萬到2億元的罰鍰。」

 

食藥署要求全台外送業者定期清洗作成紀錄,衛生局也會不定期抽測外送的保溫箱,如果違規屢勸不聽可以重罰,就怕看不見得細菌、微生物,恐怕運送途中汙染食材,被消費者吃下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