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澄清平交道車禍!住戶抱怨:經常故障

2019/11/24 15:50 字級:
讀稿

台鐵發生系統故障,火車撞汽車意外,發生事故的平交道在台中烏日登寺巷口,是一個小的平交道,台鐵局澄清當天是因為電纜線問題發生故障,但有附近住戶指控,這個平交道柵欄經常故障,一放下來火車就過來,加上有時候晚上視線不良,車子要過平交道都膽戰心驚,相當危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鐵發生系統故障,火車撞汽車的意外。(圖/東森新聞)

 

發生事故意外的平交道已經修復完畢,車輛陸續通過,但被撞的車殘骸還在旁邊,民眾其實都過的膽戰心驚。


附近民眾:「對,感應有時候比較慢,(柵欄)臨時升起來,你要是過去火車就來了,很危險,一兩個禮拜都還沒修好,是說火車過去,車子又過來非常危險啊。」

 

這日烏日通往登寺巷的小平交道,民眾說經常發生故障,柵欄只是參考用的,真要確認沒火車衝過來,他們才敢過。

 

▼附近住戶指控,這個平交道柵欄經常故障。(圖/東森新聞)

 

附近民眾:「這邊視線也是非常...,那個都看不到,我從這邊過來,車子在上面完全都看不到,這一兩個禮拜常常這樣,他們也在修理,修理都沒有結果啊。」

 

原本第一時間,台鐵局怪罪女駕駛擅闖,後來改口電纜線問題,因為平交道就是靠著電纜線啟動遮斷機和警報,再來升降柵欄,現在發生秀斗狀況,撞了車引發社會關注,台鐵局要全面檢修。


▼台鐵局表示會再兩個月內通盤檢修。(圖/東森新聞)


台鐵局電務處處長葉世銀:「日照部分還有年代已久,退化這個都是原因之一,檢查電纜部分,在檢查表裡面大部分在兩個月之內會檢查完畢,我們會盡快啦。」

 

平交道電纜經年累月,出現老化情形,導致柵欄提早升起,攸關人命安全,也難怪民眾抱怨連連,只是目前到底還有多少電纜有老化情形,台鐵局還在統計中,只說兩個月內通盤檢修,但沒給一個肯定答案,大家要過平交道還是只能謹慎自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