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登山客迷路卡邊坡…險墜斷崖 警憑經驗救人

2019/11/24 15:32 字級:
讀稿

三名登山客到新竹司那吉山一日遊,沒想到開進泰崗林道迷路,想要迴轉卻卡在邊坡,一旁就是50公尺深的斷崖,相當驚險,幸好卡在樹旁才不至於摔下,警方獲報後,原民警察協助指引道路,警民合力下把車子推離斷崖邊坡。

 YT廣告

 
▼三名登山客到新竹司那吉山一日遊差點就摔下斷崖。(圖/東森新聞)


警方:「一、二、三,後面擋住了啊,再來。」


休旅車卡在邊坡斷崖,就怕一個不小心整輛車會摔下去,大家用盡全身力氣把車子往前推。

 

登山客:「要前面一點,再前面一點,可以過了,可以過了。」

 

警方:「再來一次。」

 

警方:「你們小心你們的手,小心你們的手。」

 

至少四個人從車頭處合力不斷推著車子,終於順利回到路面上,原本車內三人幸好早已自行脫困,22日上午11點,他們來到新竹縣尖石鄉。


▼警方獲報後,原民警察協助指引道路終於找到登山客。(圖/東森新聞)


司那吉山一日遊,但是進到泰崗林道卻迷路找不到方向,迴轉之後差點掉下50公尺深的斷崖,驚險一刻 ,還好有樹木撐住車身,但是休旅車輪胎被泥濘卡住,整輛車是動彈不得。

 

警方:「按裡面,你不要伸太進去,槓桿原理啊。」


▼所幸有樹木撐住車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圖/東森新聞)


救難人員帶來工具,使用千斤頂還有鋼索搭救,費了一番功夫,還得小心因為下雨過後濕滑的斜坡,他們能夠順利找到迷路的登山客,靠著警方獲報後找來熟悉當地地形的原民警察,他以經驗研判路徑,在泰崗林道往司那吉山登山口前叉路口,終於在500公尺處找到了他們,三人感動到對警方說,幸好你找到我們在這裡,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橫山分局泰崗所長劉約忠:「該登山客掏出現金感謝同仁辛勞,當場表示職責所在,一一婉拒。」


最後警方指引三名登山客開離正確出口,結束一場虛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