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深夜回家!樓梯驚見神壇燒香 網揭超毛真相

2019/11/24 10: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深夜回家!樓梯驚見神壇燒香 網揭超毛真相

每個人的宗教信仰都不同,有些人習慣在家門口燒香拜拜,但只要不影響其他住戶的生活,都應該給予尊重。不過,近日有一名男網友深夜下班回到家,沒想到,竟然在公寓樓梯間看到這一幕,讓他當場嚇到不寒而慄,發文求問網友該如何處理,知情網友解答後,真相更令人發毛了!

 YT廣告

 

「如果你上了一天班,晚上快十點才到家,看到這景象會如何處理?」有一名王姓男網友昨(23)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並PO出一張照片。只見在一處公寓樓梯間的大門口,地上被放了一個神壇,上面還燒著香拜拜,供品則有生雞蛋、豆干及肉等。


▼男子深夜回家,看到樓梯間的神壇,瞬間發毛!(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表示,住處樓下二樓有間神壇,偶爾會辦法事,該戶人家會將神壇擺放在公寓大門口,樓上就唸咒敲桌,法事常常一辦就超過深夜11點,讓他忍不住發文抱怨。

 

▼男子發文求問網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解答神壇疑似是在祭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發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一陣熱烈討論,眾人紛紛看傻驚呼,「這很毛,晚上一定嚇到要收驚」、「毛毛的…可能一堆你我看不到的好兄弟正在享用,快閃」,也有知情網友解答說道,「這是在祭改,可是怎麼會放在門口」、「這是祭改,可是看不出來在幫誰祭改,男女生的紙人都沒有,若是樓上的宮廟這樣,還蠻不太應該的,宮廟是安定人心而不是讓人心慌慌吧」、「最傳統、基本的祭改方式是童子關、五鬼關、天狗、白虎、替身跟小三牲。祭改,其實是祭煞、改運的簡稱,目的是請各方煞神、命書中的關限、陰兵冤魂來吃東西領錢」。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巧遇李組長!身旁嫩妹腿上驚見XX 網笑:不單純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