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排隊也要吃!東山鴨頭起源地竟是這裡

2019/11/23 20:27 字級:
讀稿

台南東山有東山鴨頭一條街,超過4間攤子各有特色,原來早期有攤子在酒家前賣滷味,滷味炸過再賣,成為工人的最愛,從此東山跟鴨頭密不可分也成為當地特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批鴨頭被滷汁包裹住,滷到入味下鍋油炸。

 

直到表皮炸得油亮香酥再起鍋,這就是台南有名的東山鴨頭,除了鴨頭、鴨脖子、鴨腸、鴨身等,就看你喜歡吃哪個部位全都有,而且這間攤子有別老字號的口味,在滷的過程中加入龍眼乾提味,吃起來甜而不膩,日前總統蔡英文到台南時,順道前往購買東山鴨頭。


▼台南東山有東山鴨頭一條街,超過4間攤子各有特色。(圖/東森新聞 )

 

即便總統上門,還是得照規矩排隊,既然曾經排隊也要吃,總統蔡英文怎麼可能會搞錯,東山鴨頭的起源地呢,因為東山鴨頭的創始地就在台南東山,一條街超過四間攤子,各有特色,每到假日總是有大批觀光客慕名而來。

 

東山鴨頭劉店長:「一開始時候他只是一個小販,挑著擔子到酒家賣,那之後因為鴨頭有剩,所以他就把它改良,之後用炸的,這樣子就變東山鴨頭,很多的民眾都以為,它真的是從山東過來,其實不是,它是因東山而得名的。」

 

▼最早之前一名攤販,遵循古法把鴨頭先滷後炸。(圖/東森新聞 )

 

最早之前一名攤販,遵循古法把鴨頭先滷後炸,加上價格便宜成為工人最愛的下酒菜,從此東山和鴨頭密不可分,也成為全台著名小吃,這回捲入口水戰,台東東山鴨頭,口味上跟台南的還是不太一樣,不過保證都是道地台灣美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