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紅線內可停車?男怨收到罰單 警曝真相!

2019/11/23 15:34 字級:
讀稿

高雄有一名男子抱怨,他的機車長期停在紅線內卻還是收到罰單,引起民眾關注,事實上紅線內也不能停,根據交通部最新規定,只要紅線內是既成路道的範圍,就算是自己家門口也不可以停車,都算違停,因此只要這樣違停就會被拖吊,不然就開罰機車是六百、汽車九百,所以停在紅線區真的要小心。

YT廣告

 

▼高雄一名男子抱怨,機車停在紅線內卻還是收到罰單。(圖/東森新聞)

 

拖吊車在三米巷子來回巡視,要看看有沒有車子違規停在紅線區,紅線不能停車會被罰,大家都知道,但若紅線在家門口前也不能停,住戶就無法接受。


民眾:「在人家門口給人家劃紅線,劃到人家自己門口都不能停,你如果是有停一部車在裡面,的確是兩邊會車,他是會有問題啦。」


民眾:「超過紅線絕對被拖走沒有問題,他車在紅線裡面呀,吊車也來。」


▼交通部最新規定,只要紅線內都算違停範圍。(圖/東森新聞)

 

住戶認為紅線內應該可以停,但其實交通部94年函釋,紅線全日24小時禁止停車,簡單來說,像這樣把機車跟汽車停在家門口的紅線內都是不行的,機車罰鍰六百,汽車罰鍰九百,因為紅線區只要是既成道路,就違停。


高市三民二分局交通組長劉易鑫:「其實他劃紅線設置的目的,就是那個路段不能停車,不管是在(紅線)內外,譬如說在轉角10公尺你如果停車了,在紅線內也很容易被擦撞到,紅線內外只要是道路範圍,都不能停車。」

 

▼把機車與汽車停在自家門口的紅線內也是不行的。(圖/東森新聞)

 

實際直擊市區道路,不少機車還是紅線違停,交大員警表示,光是民眾檢舉汽、機車紅線違停,1到11月總共9555件。


高市三民二分局交通組長劉易鑫:「一月份到目前為止,大概舉發紅線臨停有9500件左右,那大概有100多件是當場舉發。」


一般人認為,停紅線內就沒事,現在可要注意了,若停在紅線區內側又是既成道路,依法被開單或拖吊,只能乖乖繳納罰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能接受牛肉麵太香!住戶檢舉害關門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