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吃香菇雞湯送急診!醫揭原因:恐腸壞死

2019/11/22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天涼進補吃香菇雞,竟有人吃到差點送命!高雄一名50歲男子日前和家人吃完香菇雞,覺得腹脹、噁心、嘔吐,就醫急診後,醫師發現有一朵香菇卡在男子小腸,造成腸阻塞,趕緊將他推進開刀房,開腹20公分且剖腸,才取出這朵香菇,醫師提醒,香菇是較難消化食物,最好先切細或細嚼再吞下,以防併發腸阻塞、腸壞死等急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冬天進補,美味的香菇雞湯可以增強體力、強健脾胃,加上低熱量、高蛋白,是不少人滋補養顏選擇,但現在卻有民眾吃香菇雞湯,吃到險些送命。

 

▼天子吃香菇雞湯,竟吃到送急診。(圖/東森新聞)

 

 

高醫加護病房重症加護外科主治醫師洪肇謙:「來的時候,病人是出現有點休克 、肚子脹、吃不下,甚至有點嘔吐這種情形,做了簡單評估,還有抽血檢查之後,懷疑他是腸阻塞的情形」。

 

高雄榮總醫師表示,日前一名50歲男性急診入院,主訴幾天前和家人吃完香菇雞後,就覺得腹脹 腹痛,接著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醫生安排抽血和腹部電腦斷層,發現男子白血球偏高,身體處發炎狀態,而且小腸內有異物阻塞,再不取出異物,恐怕會導致腸壞死、腹膜炎等致死性併發症,立刻緊急開腹20公分,並剖開腸子,取出異物後,發現竟是一朵完整香菇,另外經過胃鏡檢查,也還有兩朵沒消化香菇,留在男子胃裡。

 

▼男子的腸子及胃部,共卡了3顆香菇。(圖/東森新聞)

 

 

高醫加護病房重症加護外科主治醫師洪肇謙:「病人雖然50歲而已,但是他的口腔衛生不太好,所以他的牙齒其實不太健康,剩沒有幾顆,所以看起來是他的腸子因為沾黏的地方產生一點狹窄,他整顆香菇都吞下去了,導致整顆香菇就卡在那個狹窄的地方」。

 

醫生表示,香菇隨然營養價值高,但因纖維質多,屬較難消化,料理時最好先切細,進食時細嚼慢嚥,如果食用後有腹痛、噁心等不適,應盡快就醫,避免香菇卡在腸胃,引發後遺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鹹水雞驚見大蜈蚣!她嚇到險閃尿 老饕卻狂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