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長痔瘡…男腸道長60多顆肉色珍珠 醫揭關鍵

2019/11/21 16: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以為長痔瘡…男腸道長60多顆肉色珍珠 醫揭關鍵

身體有任何警訊,都別輕忽!大陸武漢有56歲的王姓男子,近期一直覺得腹部發脹,還時不時出現便血,原本單純以為自己只是得了痔瘡,但擦藥後,狀況卻未獲好轉,趕緊到醫院檢查,才知道原來是腸道內密密麻麻長了60多顆「肉色珍珠」,讓他瞬間嚇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看看新聞》報導,王男一直喜歡吃辛辣又刺激的食物,並且有抽煙、喝酒習慣,最近一段時間因為出現便血,以為自己得了痔瘡,就到藥店買了痔瘡藥擦,結果一點效果都沒有,反而越來越嚴重,無奈之下,才趕緊到醫院看診。

 

▼腸道竟長60多顆息肉。(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替王男進行檢查後,發現他腸道內布滿60多顆「珍珠」,也就是「結腸息肉」,而這就是腸黏膜表面隆起性病變,長在腸管內的一個肉疙瘩,發病率隨年齡的增大而增高,40歲以後呈高發趨勢。

 

▼男子在醫院接受治療。(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另外,專家表示,息肉的形成與飲食生活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平時食用的食物中含纖維多,息肉的發生就少,反之就多,還有吸煙史在20年以內者多發生小的腺瘤,超過20年以上者多伴發大的腺瘤。另外,久坐少動也是結腸息肉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

 

然而,過去一名有家族性大腸息肉症的病患,早在20歲就發現腸道增生很多息肉,卻只消極追蹤沒有切除,一直到40歲才因血便、排便不正常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息肉都已癌變,依此案例醫師建議,發現息肉時就應將大腸切除剩下15至20公分的直腸,較方便追蹤。

 

(封面圖/PIXABAY、翻攝自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癌症復發!醫嘆關鍵:追蹤5年很重要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痔瘡 腸道 珍珠 息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