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自登山卻失蹤!台塑重機員工靠吃芒草苦撐十天

2019/11/20 16:26 字級:
讀稿

失蹤十天,這名台塑重機廠的員工宋瑞雄,靠著吃芒草苦撐十天終於獲救。他這個月10日獨自登山失蹤,今天終於傳出了好消息,一位原住民在山區發現了宋瑞雄,將他帶下山,宋瑞雄說這十天他除了喝水外,就是吃溪邊的芒草來補充體力,撐到獲救。

YT廣告

 
獲救登山客宋瑞雄太太:「謝謝,謝謝,謝謝。」


看到登山失蹤十天的先生幸運獲救,妻子興奮的送上大大的擁抱。


▼妻子給宋瑞雄一個大大的擁抱。(圖/東森新聞)


宋瑞雄妻子:「一直想會不會遭遇什麼不好的事情,就是早上一接到電話,心感覺就鬆了。」


而台塑重機的員工也趕來迎接他,宋瑞雄10日獨自開車到屏東來義鄉南和村,力里溪北畔登山,原本是計畫一天來回,帶的食物第一天就吃完了,迷路的這幾天就靠溪邊的芒草救命。


▼宋瑞雄表示,這幾天都靠吃芒草維生。(圖/東森新聞)


登山客宋瑞雄:「吃芒草,吃芒草,其它的就喝水了,因為我知道糖不夠,血糖太低了會昏迷,我吸起來有點糖份,我就一直吸不要血糖太低。」


他失蹤後動員上百人搜救,一度和宋瑞雄錯身而過。


搜救人員:「他們第一天就從這裏找你,走上去找你,結果你沒有下來,結果他這幾天都在大石壁那邊,我走上去找他的時候,他下來了,剛好錯開。」


登山客宋瑞雄:「印象等了四天沒有等到人,救援之後,直昇機沒來,四天沒來,我就溯溪而下了。」


搜救人員:「他遇到林德信在七佳溪那邊,我們這個大哥就跟他講說,我肚子餓先載我下來這樣。」


還好宋瑞雄沿著溪往下游走,遇到排灣族的原住民獲救,真的是相當幸運。


▼宋瑞雄沿著溪往下游走,與搜救人員錯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魔神仔指引?3長者木柵走失 都走到同間廟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