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努力許多建立的幸福,最後還是輸給了金錢的誘惑?

2019/11/23 14: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我努力許多建立的幸福,最後還是輸給了金錢的誘惑?

文/智遠老師

 

你是否也有過這個想法,“我好像給不了她想要的幸福。”

 

記得大概是半個月以前,跟幾個朋友小喝兩杯時,剛好近期一個被分手的朋友,被問及分手其原因時,他低著頭,用輕鬆的語氣告訴了我們他的感情為何會因此結束。

 

當他被其他朋友繼續追問對方嚮往的幸福是什麼的時候,他說:

 

在開始戀愛之前女生曾告訴他,「幸福就是被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著。」

 

在雙方的戀愛之初,女生要的幸福只是要他每天在身邊陪伴。

 

 

▼(示意圖/pixabay)

 

戀愛一年之後,女生對於幸福的定義變成了不想再去工作,讓男生努力賺錢養她,帶給她任何想要的事物。反正總之,隨著時間的推移,女生幸福的標準逐漸拉高,直至最後他總是無法滿足對方所謂的“幸福”兩個字。

 

那天臨近大家的散場前,我看得出來他壓抑著的情緒,在幾杯啤酒下肚後,他終於沒能忍住,低著頭哭著說:『或許我真的沒有辦法給予別人幸福的能力』。

 

在當下聽到他這麼說,我知道,這種給予不了對方幸福的方式,不僅僅是只有發生在他一個人身上的問題。換句話來解釋,我們每個人都曾經試圖去愛一個人,給一個人滿足。但都會面臨著如何給予對方是否會感到幸福的困擾。

 

說白話點,「幸福」這個碰不著、也摸不著的東西,我一直覺得它特別的抽象。抽像到,每個人對它的理解,都有不同的定義。

 

就像最後女生說的那句分手語:「你給不了我想要的幸福」,儘管我們似乎已經聽膩了,卻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準確說出她真正想要的幸福是什麼。

 

甚至假設,今天換成我們反問她時,她可能都會支支吾吾答不出來自己想要的幸福到底是什麼。

 

有時候我在想,對方覺得跟我們在一起不幸福,真的是我們做的不夠好?或是我們給的不夠多嗎?

 

我想了很久很久,也問過許多男性 / 女性朋友的想法與觀點,但始終好像沒能夠得到一個非常的準確答案。因為畢竟,給予別人幸福本身就並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最困難的就在於,因為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方式不同,並且它也會隨著對方每天所處的心境而不停的變化。

 

所以總結就是『幸福並不是一個一成不變的東西』。

 

就像上面講的一樣,當你還沒有追求到你的女神時,還沒正式在一起時,每天都渴望被對方愛。步入熱戀時,每天都期待著與對方時刻陪伴左右。但當愛情長久後,卻變成只想要好吃懶做被養著、被慣着。

 

因為當人的慾望在一次次被滿足時,同時也在經營愛情的當下,沒有去找尋雙方的相處之道,也沒有去阻止其負面的生長,選擇放任它肆意的增長,那等我們意識到問題的所在時,你會發現你已經無法改變任何情況,好像做再多也是徒勞而返。

 

有時即便我們的能力再強,也總有自己做不到的地方。

 

更況且,這種虛幻抽象的東西又是因人而異,你們彼此不見得能夠體會到相同的感受。比如說我們覺得,兩個人手牽手走在路燈下時,可以很清晰感受到彼此掌心的溫度是幸福;在那些曾經失眠的夜晚,彼此陪伴聊到天亮是幸福;回到家,推開門看到有人等你,那也是幸福。

 

 

▼(示意圖/pixabay)

 

但是如果她對於幸福的定義,就是享受著有人花錢養她的快感呢?

 

我記得在網上有許多人討論過一個話題,就是:「幸福是什麼」?

 

數以千計的網友,在下面闡述了自己對於幸福的理解程度。

 

有人說,幸福是直奔內心的痛苦,學會跟它和解,向它告別

 

有人說,幸福是有人愛,有事做,每天有所期待

 

有人說,幸福是你愛的人每天對你耍流氓

 

有人說,幸福是吃喝不愁,雙方性生活協調...

 

林林總總不一樣對幸福不同的定義,讓它毫無標準可言,如何給予對方幸福這件事也就變成了難題。

直到最後,我在母親身上的一句話得到了答案。

 

有一天,和母親視訊通話談到最近天氣變冷的話題,我囑咐她出門要多穿點衣服後,告訴她前幾天為她買的新衣服應該就快到了,叫她別忘記要收貨。

 

她的口氣帶點指責的語氣說:“天天給我買這個幹嘛?浪費錢,我又不是沒衣服可以穿。”

 

我明白她只是怕我花錢而已,笑著回她:“我們努力賺錢,不就是為了提升我們每天的幸福指數,然後花在你們身上的嗎?”

 

聽完我說的話,她原本責備的神情,很明顯已經改變了。對我說:“你有錢沒錢那是一回事,重點我們都幸福,有你在就是我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聽完這番話以後,我忽然頓悟了,是啊!有你在就是幸福。原來給予別人幸福,並不是一定非要做些什麼。

 

有些人,即使你什麼都沒做,她也會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快樂。從這次的感觸之後,我才明白原來幸福從來都不是需要誰給予誰,而是因為有你的存在、有你的關懷,對方就會感到特別幸福。

 

要知道我們最應該做的,也並非是絞盡腦汁迎合那些向你索要幸福的人。而是,將自己鍛造成一個優秀的人,先學會讓自己擁有幸福感,然後在把幸福傳遞給你身邊那些需要你的人。

 

 

▼(示意圖/pixabay)

新娘, 女婿, 婚礼, 双, 爱情, 婚姻, 人, 男子, 女子, 浪漫, 幸福, 连衣裙, 结婚了, 男性

 

就像是我們身邊,一定總有一個每天嚷嚷著要減肥的朋友。

 

「我不吃午飯只吃蔬菜沙拉,肉類只吃雞胸肉;下班之後健身房打卡,IG運動文天天PO」。

 

可是經過1個月下來,他的體重非但沒有減少,反而還胖了2公斤。所以我實在看不懂他到底在減什麼肥。

 

最後分享這個趣味事,就是要讓你千萬要記得叮嚀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設定的標準要好好的去完成。不要什麼事情都只是三分鐘熱度,這樣的你是無法獲得幸福的感受,也無法辦法擄獲你心中女神的芳心的唷!

 

只有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會懂得什麼叫做幸福

 

我是情感導師,智遠

 

幸福是我們所追求的重要價值

 

讓你學會挑選理想女神的3種正確方法

 

祝你早日追到那個她 ~

 

參考來源: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我努力許多建立的幸福,最後還是輸給了金錢的誘惑?


臉書連結:幸福拼圖Yin99
 

※本文經zec99幸福拼圖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