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推工業4.0智能工廠 引領產業創新升級

2019/11/19 13: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邁向工業4.0,政府大力推動產業升級轉型,而國內一家系統整合服務公司也積極配合政府推動產業智能化,除了幫助企業打造智慧化工廠,節省成本大幅降低耗能,同時也響應政府政策,提高員工薪資、固定調薪,以培育人才。

 

現在出國可以更節省時間,利用這套行李自動託運系統,不需要再等候報到排隊人龍,只要確認航班,就可DIY託運大小行李。

系統公司管理處處長 林志正:幫機場做到整個智能化,自動去判斷,這個行李應該要往那個飛機上去送,到哪邊去。

 

國內工控應用領導業者,將互聯網大數據分析以及人工智慧,運用到自動控制系統上,協助桃園機場從自動化進階到智能化,同時配合政府經濟政策,積極發展工業4.0,也帶動國內產業創新升級。

系統公司協理 劉家佐:政府提供的節能輔導,那節能輔導在新鼎來講,做工廠的節能優化,這個部份是幫企業主,響應政府的因應,來達到這個效果。

 

以石化廠為例,憑藉著他們所提供的資訊服務及系統整合,將工廠現況帶進辦公室,減少工安事故,而數位工廠優化製程,降低能源消耗,成為企業創新的加速器。

系統公司總經理 陳振欽:政策工具的協助之下,整個企業要在面對這個,數位化的這個巨變,來落實他自己的想法上面,就會如虎添翼了。

 

儘管這家公司,本身沒有生產工廠,以資訊和系統整合服務,連年營收成長,不止提高新進員工起薪,還年年調薪3%以上,培育智能環保人才。

同樣是環保產業,綠能風電年底即將商轉,供應38萬用戶一年的用電量。

新能源公司董事長 蔡朝陽:離岸風電這個時代,已經來了,讓整個世界知道在亞洲,台灣是第一個,台灣是走第一的啊。

 

在全世界對綠能,愈來愈重視,和政府新能源政策鼓勵下,台灣也正式進入,風電能源的新里程。

新能源公司董事長 蔡朝陽:全世界現階段綠電,這種趨勢之下,你不做行嗎,以後你不做,你外銷可能會遇到,非產品競爭力的這種障礙。

 

綠能風電能降低空污污染源,而且離岸風機,建置一次成本,可商轉20年,長期下來 大幅降低發電費用,對產業經濟,將有非常大的幫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