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員接單4流程曝!網秒淚謝:米粉湯救了我

2019/11/18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外送員接單4流程曝!網秒淚謝:米粉湯救了我

近年來美食外送相當普及,動動手指就能享用到熱騰騰的餐點,對許多人來說相當方便。一名熊貓(foodpanda)外送員表示,大家似乎不太了解外送員接單的過程,才會對他們有所誤解,甚至有人認為外送這項服務讓人變懶,讓他打抱不平:「我發現其實外送員幫助了不少人」,該文章的按讚人數也在短時間內飆破1.6萬,掀起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列出外送員的接單過程,第一,系統一張訂單只會發給一位外送員,避免搶單問題;第二,外送員剛開始看到的訂單只有單號,沒有店家資訊、餐點明細以及客戶資料,這樣可以防止外送員「柿子挑軟的吃」,不然誰願意接量大、備餐慢、距離遠還要爬樓梯的單?第三,接單後才會出現店家地址,與餐點內容等取餐資訊,顧客的地址在這階段還不會出現;第四,確認取餐後,才會出現顧客地址,原PO表示,「所以外送員沒有選單接的權利唷。」

 

▼一名網友列出外送員的接單過程,避免民眾因為不了解而誤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至於時常引起糾紛的,能不能要求外送員將餐點送到公寓樓上問題,原PO回應,公司有相關的規定,若顧客要求送上樓,是沒問題的,除非是大樓管委會明文禁止陌生人進出,才無法使用此服務。另外,有些人認外送員沒有存在的必要,只會讓人變懶,原PO列出需要外送三餐的族群,「這問題見仁見智,你沒需求不代表別人沒需求」。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外送員辛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留言感謝外送員的辛勞,「辛苦了,有你們真好」、「還有別再嫌外送員送的慢了,很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店家趕不出來,外送員以時間來換酬勞,沒有人會故意慢慢拖你的餐點讓自己少賺錢」、「你們是全職媽媽的好朋友欸,照顧寶寶不方便出門時還好有你們」、「您辛苦了,我也認同外送仍有其需求的市場,尤其是對不方便外出採買的人」、「看完更了解外送員的辛苦了」,還有網友表示:「當我宿醉的要死的時候,只有手指頭有力就非常好用」、「去年生日,我就這樣靠著熊貓的米粉湯救了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家門被貼紙條!鄰居神邏輯抱怨 他怒:都我問題?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