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軌尬車?司機遭控鑽ATP漏洞 12天超速8次

2019/11/18 16:45 字級:
讀稿

民眾投訴,搭乘台鐵卻遇到司機員在軌道上大飆車,利用進站號誌ATP系統寬限值、漏洞,進站時不但沒減速,還狂飆而去,光是12天就超速8次,讓乘客大嘆「罔顧乘客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民眾投訴台鐵司機員在軌道上大飆車。(圖/東森新聞)

 

列車快速通過準備進站,旅客準備到達目的地,但本來應該安全駕駛,卻有民眾反應,有司機員慣性超速,利用進站號誌的ATP系統寬限值漏洞,12天內就超速8次。


台鐵司機員:「輸入司機代號。」


投訴人說,普悠瑪號出軌事故才滿1年,但是這名司機員卻罔顧乘客安全,看到進站號誌機,顯示注意號誌,不但不遵守規定減速,還愛抓10到30公里寬限值往車站狂飆而去。


▼司機員利用進站號誌ATP系統漏洞,在軌道上飆車。(圖/東森新聞)


一般來說,在列車進站前注意號誌路段,ATP會給予10到30公里不等寬限值,為了避免行車有頓挫感,乘客坐起來不舒服,但是現在卻有駕駛員鑽這個漏洞,在台鐵的軌道上大飆車。

 

對此台鐵則是發出新聞稿回應,經過調查駕駛紀錄,在通過「顯示注意號誌黃燈」未降到60公里以下,的確有違規情形,已經依據規定懲處,並停止乘務及加強司機員的輔導訓練,另外也在10月30日派員進駐高雄機務段,全面清查及各路段進行交叉查核,截至目前共發現四筆違規情形,雖然屬於個案,但台鐵依然會全面加強考核,徹底檢討改善。

 

▼台鐵對此回應,會全面加強司機員的考核。(圖/東森新聞)

 

鐵道情報總編輯古庭維:「台鐵的列車其實都有裝置警醒裝置,依照車種不同,它有不同設定。」


因為沒有觸動ATP剎車,因此ATP紀錄顯示正常,不過這樣的超速行為不只讓全車乘客驚驚,也讓安全受到威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