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艋舺人信仰中心!青山宮歷史百年 電影曾取景

2019/11/17 10: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艋舺人信仰中心!青山宮歷史百年 電影曾取景

說到青山宮,萬華在地人幾乎無人不曉,就是因為它擁有百年歷史,是當地的信仰中心,電影《艋舺》也曾在這裡取景,也是看中青山宮是當地的角頭廟之一,但角頭廟不等於跟黑社會角頭有關。只是因為廟方活動多,吸引許多人朝聖,過去也曾發生過槍響、鞭炮射到住家的意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尊尊神將,從宮裡走出來,陣頭相當盛大。

 

青山宮的繞境儀式,俗稱艋舺大拜拜,已經開始了為期三天,現場吸引相當多民眾,而鑾轎會行經萬華大街小巷,也象徵為萬華居民帶來平安。

 

青山宮算是當地的大廟百年歷史,也讓這裡別具意義,就連電影《艋舺》太子幫結拜的場所就是在這取景。


▼青山宮算是當地的大廟百年歷史。(圖/東森新聞 )

 

也因為人多活動多,過去這附近也常常有意外,像是去年繞境也出現槍響。

 

當時目擊民眾還指引警方,開槍嫌犯逃逸方向,而熱鬧的遶境活動也不小,引發祝融意外。

 

萬華街頭宛如不夜城,鞭炮煙火一波接一波,一次10幾盒齊發,信徒、民眾越看越開心,但一個不小心煙火波及到大樓住戶直接著火,甚至連青山宮本身都曾因為電線走火發生火災,但這裡到現在都還是信仰中心。


▼一尊尊神將,從宮裡走出來,陣頭相當盛大。(圖/東森新聞 )

 

青山宮發言人郭懿堅:「青山王護佑自己的子民,所以要話說到1854年頂下郊拼,一直到同安人、惠安人、南安人,在艋舺發生的械鬥開始講起,艋舺青山宮的歷史。」

 

就在清朝咸豐三年發生械鬥,落敗的泉州同安人,不得不帶著守護神遷徙到大稻埕,各庄頭有奉祀的守護神廟宇,稱作庄頭廟或角頭廟,艋舺青山宮就是角頭廟之一,但未必跟黑社會角頭有關係,但仍舊香火鼎盛屹立不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