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強號買座票被要求讓位給孕婦 網路一片罵聲

2019/11/16 16:17 字級:
讀稿

自強號上已經買對號座位了,還被要求讓位,你能接受嗎?有民眾說發現有孕婦搭自強號沒座位,又沒人讓位,覺得很丟台灣人的臉,也有其他乘客出聲希望有人讓座,沒想到這篇文章反而在網路上引發罵聲,多數人認為如果有需求就應該事先買座票,台鐵則回應,假如真的買不到票,又有需要協助,可以找列車長幫忙。

YT廣告


▼火車上這名阿伯和年輕男子因為座位而吵起來。(圖/爆料公社)


火車上這名阿伯和年輕男子火氣都好大,原來這名男子因為腳痛坐在博愛座上,被阿伯硬拉了起來,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有民眾說發現有孕婦搭自強號沒座位又沒人讓位,覺得很丟台灣人的臉。(圖/爆料公社)


像這樣的博愛座爭議,過去經常發生在區間車車廂,但如果是對號座車廂,到底要不要讓位,民眾PO文討論,說自強號上看到台灣道德淪陷一幕,因為有孕婦站著卻沒人讓座,有乘客看不下去,跟座位上的乘客說沒人讓座給孕婦,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乘客回應我會買票,這樣的對話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原本PO文者,也表示禮讓老弱婦孺是國際禮儀,質疑買票乘客沒有同理心,但多數網友認為這是對號座,不是公車或捷運,想搭車又是孕婦應該提前買票,不應該把讓座的道德綁架,從博愛座昇華到對號座,風向一片倒。


▼台鐵表示如果民眾真的有需求,能在車上找列車長協助調配。(圖/東森新聞)


其實過去發生類似的讓座糾紛,幾乎都是沒有固定座位的車廂,台鐵表示,現在自強號、太魯閣和普悠瑪號等高級列車,只有設置輪椅座位區,身障者可以事先預訂,但沒有愛心座或博愛座,如果民眾真的有需求,事先又買不到有座車票,也能在車上找列車長協助調配。

 

(封面圖/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