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聖結石叫餐塞1萬小費!外送員嚇:真的很謝謝

2019/11/15 0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聖結石叫餐塞1萬小費!外送員嚇:真的很謝謝

美食外送平台近期超夯,也掀起一波商機,不少人轉行當外送員,許多顧客為體諒外送員辛勞,時常表示免找零錢,作為額外小費,但如果金額過大,又該如何回應呢?知名YouTuber聖結石也是食物外送的愛用者,更決定回饋外送員,祭出「一萬塊小費」感謝服務人員的辛勤,也將這段過程拍下來,掀起熱烈討論。


聖結石日前PO出一支影片,主題是「台灣外送員收到1萬元高額小費,會是什麼反應呢?」他提到,自己因為在工作室剪片、拍片、想主題,時常沒時間買三餐,外送員的出現也解決困擾,非常方便,「因為我也當過服務業,如果我收到1萬塊的小費的話,我覺得,我可能會哭耶」。


聖結石說,自己當過服務業,薪水也不過2萬多,加獎金可能有3萬初,因此如果突然多出1萬元真的是多很多,才想拿出高額小費回饋他們。他先是用APP點好餐後,在家等待餐點送達,等到第一位外送員將餐點送到後,原本已經轉身要走,聖結石立刻追過去要給小費。

 YT廣告

 
聖結石從口袋掏出1萬元的小費要給對方,外送員立刻拒絕說「不用」,聖結石就說「外送員真的很辛苦,外送員幫我解決很多問題的一個服務,很感謝你們,颳風下雨依舊照樣出門,很感恩,很謝謝你們,這裡是1萬塊的小費」,結果對方果斷拒絕收下高額的小費,並提到,「平常是有收過小費,但都是1、2塊而已,連100元都很少」。

 

▼近年來懶人經濟的崛起,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合作。(圖/東森新聞)

 

聖結石又問外送員「看到1萬元小費是什麼感覺」,沒想到對方直言「還好耶,因為太大了所以不打算收」,有(小費機制)習慣那當然是OK,但台灣沒有這個習慣的話,你硬要叫那個人給那也很難啊」,最後仍婉拒小費,兩人則是握手致謝。

 

後來,聖結石再次叫外送,這次決定改變戰略一次一次給,當第二位外送員送餐點結束後,看到聖結石掏出1000元鈔票當作小費時先是愣住,但還是收下鈔票,接著聖結石又以天氣變冷追加1千元小費,然後又再以「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掏出剩下的錢,希望對方收下。

 

▼聖結石感謝外送員辛勞,塞1萬小費。(圖/翻攝自聖結石Saint youtube)

 

這時,外送員被突如其來舉動,嚇到結巴反問,「這樣行嗎?」聖結石也爽快的說:「可以啊,為什麼不行?很謝謝你的服務。」最後,外送員也說之前收過100元小費就非常開心了,最重要的還是「大家是互相尊重很重要」。

 

聖結石也說,在家裡面能夠享受熱騰騰的食物,是一件美好事情,但這些也都仰賴外送員人員的辛勞和辛苦,自己並非獨厚外送人員,任何職業一定都有它辛苦的地方,自己走過很多國家,遇過很多小費文化,回來台灣想到,其實如果當服務人員可以拿到小費,其實不管是實質或是心靈上,是一件非常棒的,其實台灣人的服務真的很好,其實可以考慮給一些小費。

 

▼聖結石分享小費文化。(圖/翻攝自聖結石Saint youtube)

 

這段影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很多人都留言表示,「可是台灣很多地方有收10%服務費,然後老闆自己收起來」、「第一個外賣哥哥在大哭」、「如果一人1000,分給十個人更好」、「黃金五秒鐘,一萬元小費好多」、「第一個人看到這個影片,一定在捶心肝了」。另外,本尊也現身留言,「當下收到真的超級訝異,整個人都愣住了 ,真的很感謝你」。

 

(封面圖/翻攝自聖結石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拐杖嬤挨餓尋兒!外送哥棄單看顧:社會冷血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