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柴油車發動中加錯油 燃油管路、泵浦全報銷

2019/11/14 12:15 字級:
讀稿

柴油車加到了汽油,當下還是發動的狀態,整台車損失慘重!車主張先生欲哭無淚,表示根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規定,禁止以汽油為燃料的機械在發動中加油,但柴油燃點高,柴油車也沒有火星塞、化油器,沒有規定要熄火才能加油,但卻因為加油島上95無鉛和超級柴油共用機台,工讀生竟拿錯油槍加錯油,汽油直接進到燃油管路和引擎系統中,整台車差點報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先生車子是在發動的狀態下,被工讀生加錯油。(圖/東森新聞)


張先生的柴油車被工讀生加入了95無鉛汽油,嚴重受損,噴油泵浦8萬多,固定架、噴嘴,4個8萬4,軌道2萬7,進油管油箱修理2萬元,還有墊片、濾心、噴油管,維修費高達24萬元。


車廠技師林毅勳:「柴油車新款的引擎連加到幾滴汽油都不行,因為引擎的工作原理不一樣,它裡面有很多細小的零件,它需要柴油去潤滑才不會卡住。」


▼張先生的車子維修費高達24萬元。(圖/東森新聞)

 

張先生的柴油車會這麼嚴重,是因為加油時沒有熄火,汽油直接進到了燃油管路和引擎系統中。


車廠技師林毅勳:「柴油的高壓泵浦它的壓力很大,今天汽油如果不小心跑到我們的柴油的高壓泵浦裡面,會導致裡面的原件做動原件卡死咬死。」

 

▼車廠技師建議若是不小心加錯油,千萬別發動轎車讓引擎吃錯油。(圖/東森新聞)

 

事發當時張先生就拍下加油島內加油機,左邊95無鉛、右邊超級柴油共用一台機器,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拿錯,記者實際回到,彰化員林這間加油站,被誤用的機台上95無鉛貼紙已經撕掉,油槍區已貼上停用字樣,只剩超級柴油,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但不論是加油員還是民眾自助加油,搞烏龍了,這時可千萬別發動轎車讓引擎吃錯油,趕緊將車子拖去車場清洗油桶,而不論是柴油汽油車都要記得熄火加油,以免一不小心加錯了,愛車就毀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