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被房東趕走!爸重病倒下…11歲弟擺攤撐家計

2019/11/14 10: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怕被房東趕走!爸重病倒下…11歲弟擺攤撐家計

桃園市中壢有一名11歲男童均均,因為父親重病在身,他為了籌出爸爸的醫藥費、房租及生活費,只好放棄學校的課輔班,獨自一人走上街頭擺攤賣襪子,賺錢貼補家用的同時,均均也扛起照顧爸爸的責任,小小年紀就如此懂事,令網友看了相當心疼,紛紛出言鼓勵,也希望能夠幫助均均父子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粉專「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近日分享均均的故事,指出均均與父親相依為命,因條件無法申請低收入補助,只能靠打零工維生,但均均的爸爸日前因肝硬化腹水、糖尿病,而身體不適無法工作,導致父子倆的生活瞬間陷入瓶頸。

 

▼均均獨自上街擺攤賣襪子。(圖/翻攝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臉書)

 

不過,年僅11歲的均均相當懂事,不僅一肩扛起照顧爸爸的責任,他更放棄學校內的課輔,獨自在路上擺攤賣襪子,除了籌錢讓爸爸看病外,也賺取房租讓兩人有安身之處,不會被房東趕出門。因此,每天下午4點半開始,均均便坐在街頭叫賣,用稚嫩的筆跡在紙板上寫下每雙襪子的價錢,同時寫下心聲:「我們需要維持生活,謝謝大家!」

 

▼賺到100元的均均難掩喜悅,笑到合不攏嘴。(圖/翻攝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臉書)

 

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表示,13日晚上均均擺攤將近2小時後,才終於有客人上門,賺到第一張100元的均均,難掩喜悅之意,忍不住笑到合不攏嘴,讓人看了既感動又不捨,「現在懇請好友們來幫忙買雙襪子,就能讓鈞鈞放下心中的擔憂,並可以早點回家休息」;不少網友看見貼文後,也留言為均均打氣,「小孩真懂事,加油!希望有好心人士幫助他們」、「天氣冷了!大家一起去買襪子,助人為快樂之本」、「好孩子加油啊!小小年紀就那麼懂事」。

 

▼承天府環島慈善會分享均均的故事。(圖/翻攝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