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事月底哭窮!錢包只剩50萬…真相曝光網笑歪

2019/11/11 1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同事月底哭窮!錢包只剩50萬…真相曝光網笑歪

有些人花錢不懂得節制,一拿到薪水就全貢獻出去,導致月底經常得「吃土」。一名網友分享,領薪水前幾天,同事打開錢包抱怨「快沒錢了」,他好奇詢問「剩多少?」沒想到對方卻語出驚人地說,自己只剩下50萬元,讓他當場傻眼,直到同事拿出鈔票後,他才發現是誤會一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一則小趣事,他表示日前越南籍同事向他大吐苦水,抱怨月底幾乎快沒錢,聽見同事這番話,他忍不住好奇到底剩多少,不料對方竟回答「剩50萬」,讓他嚇壞驚呼:「X…50萬很多好嗎?」對方見他的反應,無奈之下只好掏出錢包,拿出一張鈔票,結果竟是「5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654元),這時原PO才知道自己搞了一場烏龍,連忙向同事道歉,但也止不住滿腹笑意:「好啦~我錯了」。

 

▼原PO表示,越南同事日前抱怨只剩50萬,一看鈔票才發現是越南盾。(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看見貼文後,主動將52萬越南幣換算成台幣,紛紛驚呼:「越南盾50萬約台幣700元」、「吃頓飯50萬,夠帥的」、「這可以買兩隻雞耶」、「是不是沒被50萬丟過 」、「好里加在(幸好)他不是辛巴威人,不然會跟你說:皮包內窮到剩下一張兆元起跳的」、「幣值通膨…幾年前外國還有拿一堆鈔票搭公車還不夠的」、「之前非洲有個國家,物價通膨到人民寧可拿鈔票擦屁股,也不願意扛著一大袋鈔票去買衛生紙」。

 

▼網友將50萬越南盾換算成台幣,發現大概只有700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也有網友分享之前去越南旅遊的經驗,「50萬可以在越南鄉下地方吃2到3公斤的螃蟹了」、「大概700吧…可是我去越南,身上至少有千萬,感覺自己好有錢」、「之前去越南買東西很有障礙,面額最小一千元開始,兩千元、五千元、一萬元、五萬元、十萬元、五十萬元,數字又靠很近,每次使用要算幾個0才不會給錯」、「沒有去過越南的朋友,如果換好匯,記得50萬的錢要跟其他幣值的錢分開放,不要隨便灑出去,心會很痛的」。

 

▼有網友分享去越南旅遊的經驗,表示身上至少帶千萬元,瞬間變有錢人。(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零用錢1天200元…妻考慮降價!60K人夫曝日開銷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