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台女赴日打工…擺爛閃辭!經理氣哭 網轟:丟臉

2019/11/11 0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3台女赴日打工…擺爛閃辭!經理氣哭 網轟:丟臉

到國外打工就代表台灣的形象,如果擺爛或不用心,讓當地人對台灣印象不好,之後去的人可能就會很難找工作。一名男網友表示,他為了練習日文開開眼界,到日本奈良一間青年旅館,進行為期一年打工度假,近日旅館裡來了3個台灣女生,做事十分不負責任,導致客人沒房間住宿,甚至不顧班表,直接閃電離職,更嗆「你們也不能拿我怎麼樣」,讓日本經理委屈落淚,網友也氣得大罵,「請不要再丟台灣人的臉!」

YT廣告

原PO在《Dcard》指出,他在旅館的工作是房務,需要確認床位,當天有一位客人想續住,但是還沒登記,其中一個女生去打掃房間時,發現客人的床位沒有收,竟然沒有跟主管回報,導致新客人來時,發現床位有其他人在使用。

 

當時旅館已經沒有空床,要入住的新客人沒有地方住,老闆只好退費還額外賠償,讓對方去投宿別的旅館。原PO指出,這件事在日本非常要不得,主管還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但是該名犯錯的女生不但沒道歉,還大言不慚的說:「我就沒有看到嘛,你要我怎麼辦?」

 

▼因為該女的不用心,導致客人沒房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說,畢竟人都會犯錯,但是真正過分的3人到旅館不到一星期,「就在大阪找到另一份工作」,原本班表已經排好,她們卻提出離職,也不打算把上下的班上完,即使主管嘗試溝通,3個人仍舊堅持「不做了」,讓主管忍不住流下眼淚。

 

同樣身為台灣人,原PO跟其他同事看不下去,紛紛勸3個女生應該把工作做完再離職,沒想到他們竟然回嗆:「反正我就是爛!我就是壞人啊!你們也不能拿我怎麼樣。我以前在台灣也常常做白工,我現在就要這樣!」原PO提醒她們,這種行為會害得台灣人以後很難在日本找工作,她們居然回:「她們找不到不甘我的事。」

 

▼原PO提醒會害其他人很難在日本找工作,卻遭回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文末附上老闆的發文,最後一段寫道:「聽說台灣十天前提辭職就可以,但是日本至少要一個月前提出。大家喜歡日本所以來日本,連日本的基本常識也一併考慮的話,這樣才會和氣。」

 

原PO也呼籲,「請每個要出國打工遊學的朋友,不要出去丟台灣人的臉,有些基本的工作倫理也是要遵守,不要覺得沒有合約就沒關係,畢竟人家給你打工換宿也是基於互信原則。」希望每個出國打工遊學的朋友,能夠注意一點,不要破壞了台灣人的形象。網友也紛紛批評,「天啊太過分了吧,這種工作態度真不敢恭維」、「幹嘛不在家好好當公主就好」、「真的很爛欸,還去爛別人國家」。

 

▼原PO附上老闆的文章。(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米砂爆墮胎!孫安佐經紀人找律師反擊:都是假的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