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去年和媽媽走散!南安小熊野放後行蹤首曝光

2019/11/09 15:43 字級:
讀稿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發現一隻小黑熊和媽媽走散,帶回到保育協會照顧。經過9個月的野化訓練,今年4月底野放,期間一度因為追蹤用的項圈脫落行蹤成謎,但台灣黑熊保育專家利用照相機系統監測,找到小熊蹤影,確認成功野放,也吸引外國學者專家來研究交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小黑熊確認成功野放。(圖/東森新聞)

 

黑熊保育人員:「我們搜索進行了3個小時,總算發現頸圈。」千辛萬苦卻沒看到南安小熊的蹤影,只找到他遺落下的電子項圈。

 

黑熊媽媽黃美秀:「這隻小熊我想應該訓練不錯,會找一個有天險的地方睡覺,不見的是在樹上,反而是一個很乾燥,垂直封閉的地方在這邊過夜。」

 

一度很擔心小熊下落,因為牠的人造衛星發報器脫落,為了找尋牠的蹤影,保育黑熊團隊只好再利用另一套技術,自動照相機系統監測,總算在海拔1600公尺山區,拍到牠當時是從相機前奔跑而過。

 

▼黑熊媽媽黃美秀表示野放南安小熊過程艱辛漫長。(圖/東森新聞)

 

原本肥嘟嘟的小腹已消失,體態變得結實,毛髮亮麗,顯示牠在野外環境適應相當良好,而且不只拍到牠還拍到其他野生動物,像是水鹿、山羌、山羊,和其他黑熊。

 

黑熊媽媽黃美秀:「那樣的環境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野放,但是唯獨在少數幾個地方,包含我長期研究的玉山國家公園大片山林,極少的人為干擾就是一個關鍵。」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專家David專程來台交流。(圖/東森新聞)

 

野放南安小熊過程艱辛漫長,這也是國內首度野放黑熊,也吸引了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來自15國的熊類專家,專程來台交流。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專家David:「在做這樣的研究投入心力時,用昂貴高科技的項頸圈,但還是可能有出錯。」

 

經過這一次野放過程,雖然數度歷經小挫折,但最後還是成功讓小熊真的回家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